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真之美,源于真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本真之美,源于真实

2017-05-0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真之美,源于真实

  本真之美,源于真实

  山东 魏国华

  向晚的晴空固守着纳木错不老的传说,于高原的海拔看晚霞如落叶般悠然退去,看雅鲁藏布江一泻千里的英姿勃发,看阿尔卑斯最高处万里风色应声动的风云变幻……

  真正的美,源于自然,源于本真。

  莫愁烟雨

  莫愁湖畔,曾是怎样的绝景啊!金陵二十八胜,莫愁更出一筹。清人唐京将那原生态的美丽永远定格在他的画作之中。然而美丽也真的就成了他的一家之物:无觅那涵接大江东望钟山的浅浅一笑,无觅那南看雨花台的迎风而立,更无觅那风荷满塘、鹧鸪闲立、渔舟唱晚的绝代风华。短短三百年,一个可以与西子比美的女子忽然出现,又很快的隐入尘世,彻头彻脑的人工修饰,再也无法让世人记起她曾倾泻过怎样异美的容姿。不见了鹧鸪,不见了渔舟,不见了当年被人拍遍的栏杆,更无人领会她存在的意义

  圆明沧桑

  一种种规划,夭折了美的存在,可并无人理会,于是又有臭名远扬的圆明园人工防渗计划。(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圆明园,沧桑如许,悲伤如许,创痛如许。近代百年,耻辱百年,它的意义早已不言而喻。可她,怎又成了一个殉葬品?大水法无言的耸立,隔着杨柳,轰鸣的机械将一切带入地狱……一个庞大的人工规划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早已工期过半,美丽的湖景也已静静地等待彻底崩溃的来临。它们无权选择命运,只好等待,可我们呢?我们为什么选择破坏真实,去营造那一份根本毫无疑义的工程呢?沧海桑田,一切都会改变,不变的只是人的情感,可为什么现在连一个可以让人发思古之幽情的地方都不放过呢?

  帕斯卡尔曾说:人类是芦苇,是可以思考的芦苇。是啊,人类是强大的,可以凭借思想的威力改造自然,然而人类又是脆弱得的,无休止的改造自然,最终失去的将是美的本原。人啊,要知道“本真之美,源于真实”,珍视身边的自然之美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