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母娘带着小舅子长居我家,一地鸡毛的婚姻伤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母娘带着小舅子长居我家,一地鸡毛的婚姻伤不起

2017-05-03 作者:狼思雨忆 来源:狼思雨忆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丈母娘带着小舅子长居我家,一地鸡毛的婚姻伤不起

  我今年刚满30岁,于2011年元旦结的婚。和老婆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一开始恋爱相处的时候,感觉她人还不错,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只是会有点小脾气,但是觉得女人偶尔撒撒娇、使使小性子也没什么大不了。所以恋爱的时候,虽然有争吵,但是也有甜蜜快乐,最后两人还是顺利成章走到了一起。

  刚结婚的第一年,我们之间相处很好,两家关系也不错,大事小事,感觉也跟一家人似的。老婆有个弟弟,还在读书。后来,丈母娘带着她弟弟在市区上学,因为要照顾他的生活,觉得在外面租房诸多不便,而且租不到合适的,所以就跟我老婆说想要和我们住在一起。我当时以为他们真的是当时找不到房,只是暂时住一段时间过度一下,就又跟我父母说了。为什么我要跟我父母说这个事呢?很简单,因为房子是他们的养老钱买给我们结婚用的,而他们当时为了给我们留出空间,并没有跟我们住一起。

  我的父母听说了这事以后,考虑到也不是别人,他们不想我跟老婆因为这个事情闹矛盾,就答应了。没多久学校快要开学的时候,丈母娘就带着小舅子住了过来。之后的日子,大家一起相处的还算融洽,没有什么矛盾,丈母娘也帮忙做饭打理家务。我也是真心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妈对待。

  年前,我们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宝宝。当时老婆生宝宝前一天,肚子疼得很厉害,去医院住下来的第二天下午,老婆进行了剖腹产。生了个女孩,全家都很开心

  由于老婆当时疼痛哭喊时间太长,医生交代不能吃萝卜汤,只能吃些流食、米汤之类的。我妈就回家去做米汤送到医院,一连三天,我妈都是做好了送到医院。第四天的时候,我妈想给我老婆换下口味,就问我老婆说,今天早上想吃什么?我好回去给你做。

  这个时候,我的丈母娘不知道是觉得天天吃流食心疼女儿还是哪里不对了,当时就在病房里抢白我妈说,“你没做过月子吗?你生孩子做月子吃什么你不知道啊?”我妈被亲家母这么一说,顿时觉得很委屈,就回敬说:“还真不知道,我们当年就是豆芽豆腐汤泡馒头”。

  于是丈母娘听了也很不高兴。觉得是我父母不心疼这个儿媳妇。(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整个月子里,因为丈母娘要帮着照料老婆和宝宝,我妈就每天过来做饭,洗衣服,家务什么的全都包了。期间,老婆的妹妹也回来办事,顺便看她,就住在我们家里。这样,他们家总共四个人,除了丈人偶尔来看一下不留宿之外,其他的人全部住在我们家里。我妈每天过来做饭,都是一大家子人吃。她原来在饭店上班,因为老婆生孩子,特意把工作辞了说帮着照看孩子。但是老婆不让我妈带,说有***帮着带就好了,但是家里其它事,都让我妈做。

  不仅如此,老婆还嫌我妈弄的菜不合胃口,一次吃饭,她嫌汤太咸,竟然呵斥我妈说,不知道做月子口味要清淡啊?我妈当时就被她说得眼泪汪汪,饭也没吃就回去了。我很生气,就对老婆说,我妈辞了工作来帮我们料理,你怎么这么不懂道理?谁知老婆更加发飙说,这是你们家的后代,别说辞了工作,做什么都是你们家应该的!她越说越不像话,而丈母娘在旁边,连一声都没吭,就这样看着她的女儿把婆婆气得直哭!

  后来我不放心,给父母那边打了个电话,谁知我爸却对我说,你们组建个家庭不容易,回去不要发火。我答应了,但是心疼他们,实在是控制不住,回去的时候,我没个好脸色,重重的关了门,老婆可能感觉出来了,就问我什么意思,我听了更不爽,完全爆发了,冲着她说了一句,“什么意思你不懂吗?***是妈,我妈就不是妈吗?你凭什么对她那个态度?”

  然后家里就炸开锅了,丈母娘不依不饶了,说我老婆还在做月子,就算她有什么错,我也不该这么说。我也真不明白,没生孩子之前,两家人相处得好好的,这怎么一做个月子,还做出满下的矛盾出来了!怎么所有人一下就都变了?生个孩子就强权上位了?

  我本来以为,老婆做完了月子后,丈母娘也会带着小舅子搬出去住。这个不是说我要赶他们走,家里房子并不大,真的是不太方便,尤其小姨子也时不时的会过来住一段时间,我们完全没有单独的生活空间了。

  可好几个月过去了,丈母娘也不提另外出去找房子的事。 我就奇了怪了,他们一家人,要来就来,要住就住我家,我父母从来不说什么,为什么他们家人这么不知足,做个月子还把我妈弄得跟个仇人似的。我想让她跟我爸妈关系缓和一下,不要再生气,可是她根本不听,说我父母这不好那不好。看着她不依不饶的样子,我特别痛恨自己没有能耐,住的是父母买的房子,还要让父母来受老婆一家的气!

  看着这整天婆媳之间的一地鸡毛,老婆咄咄逼人的样子,我有时真的很后悔,结婚来干嘛?我老婆为什么就不能换位思考下呢?为什么对我的父母做不到起码的尊重呢?我是想好好过日子的,我也不想对她发火,可她对我父母这样,我的内心也无法承受,无法承受我妈妈那么大年纪在我面前哭泣。

  原来,结婚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可是,一旦走进婚姻,却不能说分就分。可是我们都还年轻,难道就要这么一路吵吵闹闹的过下去?我这个“夹心饼干”什么时候才能盼到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