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动等与主动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动等与主动找

2017-05-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动等与主动找

  文/黄小平

  冬天,一位老人坐在阴影里,而三尺之外,就是明朗的阳光。一位路人见了,不解地问老人,为什么不搬动椅子,坐到明媚而温暖的阳光里去呢?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一切都会过去的,阴影也会过去的。”老人眯着眼睛,莫测高深地说。

  “是啊,一切都会过去的,阳光也会过去的。”路人说,“被动地等,永远不如主动地找。”

  不久,当阳光就要移到老人身边时,一大块乌云遮住了天空中的太阳,看来,老人要一直坐在阴影里了。

  被动地等,永远不如主动地找。被动地等,也许有可能等来机会,但更多的,是坐失良机。(《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动等与主动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