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的生活,仔细看都是一地鸡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每个人的生活,仔细看都是一地鸡毛

2016-09-24 作者:spearmint 来源:spearmint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的生活,仔细看都是一地鸡毛

  最近,各种事情缠身,心情十分烦躁。

  比如,这一学期教我们课程的大boss太多,布置的作业多得不像话,每天几乎都泡在题海中,题目又臭又长;这两个月还要考各种证,刷各种题;大三来了,各种纠结是考研还是准备就业……长期规划上想不清自己的发展道路,迷茫而又不知所措,心中难免会有些焦虑

  细看自己的生活,觉得真是落了一地的鸡毛。

  前两天和朋友聊天吐槽最近的烦心事,后来聊到一些共同的好友。

  我说:“真羡慕,S同学高中毕业后父母就把她送去国外深造,每天在空间晒各种美照,感觉她见识了好多的奇观,游历了好多国家。

  朋友说:“她也没有我们所看的那么光鲜,她一个人在那边,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语言还不怎么通,经常是上课不知道干什么的状态。她也经常告诉我,她感觉自己总是浑浑噩噩呢。"

  又聊到一个我俩都认识的姐姐,她人长得漂亮不说,工作能力也是杠杠的,感觉生活中没有她完成不了的事情。

  “她也有她苦恼的事情,就是因为长得漂亮,所以大多数人都会忽视她的工作能力,认为她现在所到的位置,都是靠不正当关系取得。所以,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她经常加班到半夜,连周末都是泡在工作里的,完全没有时间好好享受生活。”朋友笑说“每一个人的生活,细看都是一片狼藉。”

  暑假回家,陪姑姑到医院看望一个姐姐。这个姐姐在我脑海中的印象就是:前卫时髦,生活安逸,无忧无虑。可是,当我在医院再次看见她的时候,完全不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一副病态,头发也掉的差不多了,再也没有以前的光彩夺目,甚至连基本的行走能力都已经丧失。当时,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沉重。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走出医院,姑姑才告诉我,这个姐姐是癌症晚期,时日不多了。对这位姐姐而言,能够像我们一样的活着都是一种奢侈。

  活着对她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她可以与丈夫并肩前行,领略世界大好光彩;意味着她可以见证着她两个女儿成长,陪她们解决生活中可能面对的困难;意味着她可以好好孝敬父母,不让他们体会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楚。本来这一切都是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最基本的事情,可是如今,这一切对这位姐姐来说都变得遥不可及。

  顿时,觉得自己的烦躁有些多余,并且矫情。

  你所厌倦的生活,或许是别人拼命所要挽留的;你所糟心的生活,或许在别人眼里已经变成了一种奢求。

  我们总觉得自己生活苟且,别人生活得像诗一样优美

  刷朋友圈时,看见别人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所以我们很容易就觉得别人的生活一定比自己轻松平顺。生活中,看见身边小有成就的人,一经对比我们便会很容易否定自己。我们总是拿着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对比,却从未站在自己的角度享受属于我们的幸福

  实际上,我们大多数人发朋友圈都是为了记住那美好的时刻。人在难过、不堪的时候,更倾向默默舔舐自己的伤口,而不是将它剖开供大家浏览。而身边小有成就的人,也大多有着不足为外人道的隐情。

  当你觉得生活很辛苦的时候,你要知道,你不是一个人。每个人都有不得不捱过去的艰难,我们都不必戴着远视镜窥探别人的生活,因为这样比较容易忽视自己的幸福。

  愿你我,都能够在自己的圈子里,幸福着我们的幸福。不用太糟心自己会活得一片狼藉,因为只要一掸,谁的生活都少不了一地的鸡毛。

  大家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可以关注我微信公众号xyz_vv,每周都会给大家推送有特色的地方,或者特色的小店,讲述着专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谢谢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