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房的结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房的结果

2017-05-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房的结果

  我从未独居过,婚前在家和父母,婚后和老公一家……现在,家里常住7个人,老公、女儿、婆婆、大伯子和大嫂子、小侄女。下班回到家,总觉得踢踢跘跘,哪哪都是人,吃饭呼啦啦一桌子,洗碗哗啦啦一池子。买菜做饭要考虑老婆婆吃得绵软,女儿无肉不欢,小侄女喜欢吃辣,我喜欢吃青菜…… 我只能用一扇门隔开一地鸡毛的世界,隔开的也是我和女儿的世界里的一间卧室。卧室既是书房又是琴房,拥挤地放置着女儿的古筝、书桌和我的大衣柜,满满当当的。无论是陪女儿练琴还是写作业,我都只能以躺式坐在床上。

  每当友人同事问及:“干嘛呢?”,我只能照实回答“床上屯着呢”。大家对我的回答总是莫名其妙,什么叫屯着。偶尔家里谁的友人同事来访,一大家子呼啦啦出来问声好,那阵式却有大家风范,鲜有人会下次轻易来访。

  等到女儿上大学去了,虽然还是一大家子人,但都不会离不开我,我特别地渴望绝对的安静、铺我喜欢的床单、摆我喜欢的台灯、听我喜欢的音乐、买做我喜欢的食物、上卫生间不用插门……

  一日,我在街头瞥见一张租房启示,单位附近,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我立马电话联系并拍板成交。什么事能比在单位附近,家之外,有间自己的“外室”更惬意呢?

  这间小房子,我要用来独居,睡觉、写稿、招待朋友。我再也不想回到那个闹哄哄的大家庭了,老公也是要不起了,因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婆婆的日常起居都是由他在打理。这样也好,我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桌子、桌布、花瓶、音箱、各种灯、床上用品、锅碗瓢盆……统统只要我喜欢的。

  当锁匠完成换锁任务后,房子正式属于我了。门一关,我躺在大床上,惬意了1分钟。就1分钟,我就翻身起来,开始我庞大的网购物计划。以后买什么,买多少,再没人指手画脚了! (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之后的几天,我不停地收快递、拆包裹、扔垃圾。对这间房子,我付出十二分用心。最集中表现,我不能忍受它每个角落的污垢。我趴在地上用钢丝球擦,我踩着凳子对着瓷砖抹,我还清洗洗衣机,刷马桶。下水道堵了,我找物业;路由器坏了,我上网买新的;电需要自己买,煤气打不着火自己找人修……我的休息时间全砸在这房子里了。而这些,在我有老有小的家里,分工明确,尤其是中午下班回家吃完饭,放下碗我便关上房门午休了。

  半个月之后,我发现以我的精力想支起一个“外室”,真是没法过了。有一天晚上,卫生间的门居然打不开了,我把门锁左摁右摁就是没反应,大晚上的找谁修呀。尿急得不行,心想反正是晚上,到小区园子里的树下解决一下吧。来到园子里的树下正准备解裤子,突然意识到现在小区里到处都是摄像头,小树施肥计划只能作罢。只能厚着脸皮敲了邻居家的门,红着脸用了一下他家的卫生间。

  尿完了,我开始想家了,半夜我要上厕所怎么办?我还想念帮我处理问题的家人,虽然,我一直想躲开他们,寻个清静。但常年分工明确,生活中,我只会我负责的环节,其他的,根本无从应对。踟蹰再三,我还是打电话叫了老公来把卫生间的门修好了。老公几下就解决了问题,临走前说:“你还是回家住吧”。我强撑着摇摇头。

  老公走以后,屋子又恢复了绝对的清静。这清净也让我烦躁,刹那间,我想起张爱玲,她的晚年独居生活,够文艺,也够孤独。我有点害怕了。

  我一心追求仅属于我一个人的生活,但现在离开老婆婆的碎碎念、客厅里叽叽喳喳、厨房的煎炒烹炸,我又不踏实了。

  我找到房东,提前结束了合约。老公帮我把能搬的东西搬回了家。晚上吃完饭,客厅里,大伯和老公在一边看电视一边讨论着工地上的事。小卧室里小侄女在给奶奶故事。厨房里大嫂子准备明早的早餐食材。我擦完餐桌,走进卧室,关上门,拧开小灯,躺在床上看书,心里格外安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房的结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