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趣

2017-05-0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趣

  茶趣

  山东 魏国华

  茶,是一种大众化的饮料,也是一种被人们赋予了禅机的饮料。据说,在赵州,当人们遇到解不开的烦恼时,常到山上的寺庙里向得道高僧求助,和尚总用一句“吃茶去”对待他们提出的一切问题。也许禅宗的教义是无法直言的,所以只能顾左右而言他。但据我的理解,“吃茶去”大概是要打断问者的平常思维,叫人把一切缠绕于心的人世烦恼苦难悬置起来,以空虚清明的心境去过日常生活。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又曾见一茶社的精致圆形茶桌上,环形写有四个古朴大字:可清心也。其实,这四个字以哪个字开头都可:清心也可,心也可清,也可清心。无论怎样读,其禅机无非都是教人们放弃一切物欲追求,清心寡欲,用一颗平常心面对一切。

  以此足见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