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城的爱——张爱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城的爱——张爱玲

2017-05-0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三毛

倾城的爱——张爱玲

  再次捧起《倾城之恋》深深被吸引,才女张爱玲在书中写的情话,真是一茬接一茬,仿佛一个久经沙场的“情场老手”,但是,1943年的张爱玲还没有谈恋爱,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天生的爱情写手。

  完全被她书中的流苏和柳原的情话吸引。

  流苏说“你见过这么多世面,怕我这种是过时的了”,柳原说“经典中国女人永远不会过时”。

  舞池里,柳原含情脉脉地说“我自己都不懂我自己,但我需要你懂得我”。

  餐厅里,柳原捻着流苏的手说“对你,我可以永远充满着傻气,在香港吃上海菜,看重复两次的电影”。

  最精彩的是,那一段月光下半夜电话表白“我爱你”“你的房间和我一样欣赏着美丽的月光”。……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虽然柳原后来离开香港去往伦敦,有情人离别了,不过善意的张爱玲还是通过写战乱而造就了这对神仙眷侣,战乱纷纷中,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相濡以沫。

  正是验证了柳原说的“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么,爱情就足矣。

  所以,《倾城之恋》是一本完美爱情的读本,这也是说明了,有了爱情,倾城去爱又如何?有了爱情,舍弃生命又如何?

  看了一遍电影《红尘滚滚》,里面秦汉对林青霞一句“我爱你”,然后,林青霞就爱得奋不顾身,全然不顾秦汉是否有口无心,看电影的我们慌了神,抓住了心,却又无可奈何,只叹,好一个痴心的女子呐!

  当然,我们都知道,电影是三毛写张爱玲的故事,“林青霞”的张爱玲与“秦汉”的胡兰成,生死契阔,爱恨纠葛,好坏自有当事人明白。

  恋红尘,红尘终了时;叹红尘,红尘多愁思;笑红尘,红尘竟一梦;别红尘,红尘无留意。

  佳人逝矣,红尘仍在,她不在江湖,江湖却还有她的传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