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白娘子传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白娘子传奇

2017-05-0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白娘子传奇

  村里的鳏夫毐阊宪最近爆出了一条新闻,娶到了比她个子足足高四十厘米的老妪。那天,毐阊宪家好不热闹,媒人与子女几个拼拼凑凑两张桌子。由于子女一时心里觉得过不去这个坎,所以冷冰冰地吃着饭菜。老妪一进家门,就是一副主人的模样,招呼着村里看热闹的人们,脸部表情自然,言语举止的火候掌握得娴熟,还不时地招呼着毐阊宪的子女们吃饭菜,已经是一副主人婆的姿态。

  当晚,酒席散了的时候,毐阊宪的大女儿竟然哭着爆发出心中早已积淀很久的委屈了。闹得非常尴尬,老妪穿着白色的类似于婚纱一样的服装,如同新白娘子一样飘逸醇美,她仿佛什么也不知道一般,俨然局外人,翩然跨出后门,劝说大女儿不要哭。那表情,既可以解读为:“孩子啊,不要对我有什么偏见,我会好好对待你们的。”那表情,又可以解读为:“小样,今天是我老娘大喜的日子,你竟敢放肆,来日方长,等着瞧!”晚风中,夕阳下,白色的婚纱飘逸着金色的光泽,白娘子在落日的余晖中,传奇般地笑着,有母性的光辉,也有阅历的练达。她露齿笑着,笑红了西边的整个黄昏,她的几任早已作古的前夫,在天那边已经成为她的粉丝,挥舞着如同星光一样灿烂的荧光棒,在为自己尚在人间的爱妻摇旗呐喊,狂热地力挺着。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当翌日的太阳升起的时候,白娘子的角色已经稳妥妥地牢固树立,毐阊宪倚在门框,皱纹笑成了波浪,如果前半生是第一季,那么第二季的剧情让他充满期待。期待之中,有点得意,也有点飘。《白娘子传奇的故事》演绎着新婚老燕的幸福与和谐,毐阊宪时常念叨着:“这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毐阊宪常常骑着自行车,老妪侧身坐在后座,有点超载的感觉。子女们常常叮嘱老毐,年纪大了,不要骑这么高的自行车了,老两口可以步行出行。说到“步行”,毐阊宪的第一反应就是“不行”。子女们一直担忧着,也一直祝福着,祝愿他们的出行平安。确实,老年人有追求幸福的权力,但是幸福正如年轻人所拥抱的幸福一样,一定要在理智的光辉下,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只有这样,传奇才会越来越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白娘子传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