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蛤传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竹蛤传奇

2016-09-0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竹蛤传奇

  竹蛤传奇

  刘述涛

  自古竹蛤蟆就是一味名贵的中药,普通的人吃了有伤去伤,无伤发体,而对那些肝肾阴亏的男人更是一味特效药,只要是吃了竹蛤蟆炖童子鸡,当晚就能够雄风再起,趴在老婆身上不肯起来。

  就是这样的一味好药,却是我们普通人弄不来的,谁都知道竹蛤蟆生活在深山老林之中,并且竹蛤蟆和竹叶青蛇相伴。世上有一只竹蛤蟆的地方,就有一只竹叶青蛇,所以说捉竹蛤蟆,就等于从老虎嘴里拔牙,十捉九死,留下一个也残废。

  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住在天子地顶上的刘竹蛤,刘竹蛤原名不叫刘竹蛤,而是他捉的蛤蟆多了,人们才称他为刘竹蛤。刘竹蛤仿佛天生就是竹蛤蟆的克星,只要他出手,一捉一个准。但是刘竹蛤却不肯轻易出手,一个月他就捉一只,一年一共十二只,这十二只都卖给了城南的阳春药店。

  阳春药店至从有了刘竹蛤送来的竹蛤蟆,生意就好得不得了,不但有人先给定钱定竹蛤蟆,还有人有事没事就和阳春药店的老板套近乎,希望能够早日买到竹蛤蟆。阳春药店的老板见竹蛤蟆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利,忍不住在县城最好的春来酒家请刘竹蛤喝酒。

  刘竹蛤是酒照喝,菜照吃,但对于药店老板提出每个月都增加几只竹蛤蟆的事情,却是充耳不闻。到了最后阳春老板实在没办法了,拉住刘竹蛤想要端起的酒杯说:“我一只竹蛤蟆给你提两块银元,总行了吧?”望着一脸期待着的药店老板,刘竹蛤脖子一挺:“一月一只,爱要不要?不要我找别的药店。”阳春药店的老板没有办法,只得举着手求饶:“要,要……”

  看着已经喝醉的刘竹蛤一摇一晃的走出酒店,阳春药店的老板不禁摇头叹息:“还真没有见过世上还有这么不要钱的人。”其实阳春药店的老板不知道,刘竹蛤在秀姑死了之后,就不再想要更多的钱了。

  提到秀姑,那是刘竹蛤一生的痛。秀姑是刘竹蛤堂兄的童养媳,从小就和刘竹蛤一起砍柴放牛。慢慢长大了,两个人也就有了感情,并且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个人在河边发下誓愿,此生要在一起。

  秀姑十六岁的那年,刘竹蛤的那个堂兄提出要跟秀姑完婚,可是秀姑誓死不从,并且说她肚子里已经怀上了刘竹蛤的血肉。刘竹蛤也跑到堂叔家里,跪在堂叔的跟前要堂叔把秀姑许给自己。刘竹蛤的堂叔火冒三丈高,跑到祠堂敲响了大鼓,要族长为自己主持公道。族长和族里的人一听完刘竹蛤的堂叔的叙述,当即决定把刘竹蛤和秀姑放进猪笼沉潭。

  刘竹蛤命大,沉到潭底被一位路过潭边的老人给救起,秀姑却永远的去了。这位老人把刘竹蛤带到了天子地顶上,从此刘竹蛤就和这位老人生活在一起,这位老人不但救活了刘竹蛤的身,还救醒了刘竹蛤一直想轻生的心。

  在和老人一起生活的过程中,这位老人教会了刘竹蛤捉竹蛤蟆的技法。说起捉竹蛤蟆的技法,许多人其实都看到过,因为这些人都想偷学到刘竹蛤的这一手捉竹蛤蟆的技法,刘竹蛤却不担心别人学去。他就两片竹叶,一根红绳,走进深山,寻到水源,听到竹蛤蟆的叫声,他把竹叶放进嘴里,轻轻的吹响,这时就见竹蛤蟆象是吃错了药一样,竟然跳到刘竹蛤的手上,任由刘竹蛤用红绳子绑住它的嘴巴和双脚。

  跟在刘竹蛤身后想学的人跟多了,也就知道了刘竹蛤的这几下子,于是自己也跑到深山老林中,寻到水源,听到竹蛤蟆的叫声,也象刘竹蛤一样用竹叶含在嘴里吹出像刘竹蛤一样的音乐,谁知道竹蛤蟆没自动跳出来,竹叶青蛇却吐着蛇信子,一口咬住了自己。到了后来,再没有人跟在刘竹蛤的身后,大家知道学也是白学,各人有各命,竹蛤蟆的命就是给刘竹蛤的,别人动就得死。

  这天,刘竹蛤又拿着一只捉好的竹蛤蟆走进阳春药店,可刚一进药店的门,就被药店的老板一把拉住,一边把刘竹蛤拉往后门,一边低着声急促地对刘竹蛤说:“快跑,新来的县令正在到处找你捉竹蛤,说找到你得让你每日送上一只竹蛤蟆炖童子鸡,否则就要杀掉你。”

  刘竹蛤一听,扭头就往药店的后门跑,一边跑一边听见身后传来县里捕快的喊叫声。

  说起这位新来的龙泉县令,龙泉县的老百姓一个个都咬牙切齿的恨。因为这位县令别的本事没有,折磨人的本事却是一套一套的,层出不穷。不管是县里谁来告状,状告何人,这位县令都先把原告和被告关进大牢。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位县令就慢慢悄悄地拿着醮了盐水的皮鞭,往睡得正香的原告被告的身上抽。等到抽到自己没有了力气,他又拿出一枚一枚的小钉子来刺原告被告的手指,这样一直折磨到原告被告到天亮,他才罢休。(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是新来的县令房事不行,他才内心万分憎恨那些房事生猛的男人,可是他又拿这些男人没有办法,于是他就把这样的憎恨发泄到那些告状的人身上。这样龙泉县没有一个人敢到县衙门里去告状,大家都知道,告得好就好,告不好自己小命也没了。

  不知道是谁告诉新县令吃竹蛤蟆炖童子鸡可以让自己雄起的事情,新县令就找到阳春药店,要阳春药店把所有的竹蛤蟆贡献出来。可是阳春药店的竹蛤蟆也是瘌痢头上的虱子——有只数的。刘竹蛤一个月就捉来一只,而这一只早早就有人定好了。新县令也知道就是把阳春药店一年的竹蛤蟆都给自己也只有十二只,十二只对于自己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因为给自己看病的郎中说了,得吃上九九八十一只竹蛤蟆炖童子鸡才有用。

  九九八十一只竹蛤蟆,除了刘竹蛤没有一个人能做得到,于是县令派出全县的捕快去抓刘竹蛤,可是刘竹蛤早就跑得没影了。

  抓不到刘竹蛤就治不好自己的病,县令忽然心生一计,他从刘竹蛤的家族抓了九九八十一个人,并且四处放出风去,限刘竹蛤五天之内捉来竹蛤蟆换人,一只竹蛤蟆换一个人,九九八十一只竹蛤蟆换取刘竹蛤的八十一位族人。

  刘竹蛤的族人这才知道当初真的不该得罪刘竹蛤,不但不允许他和秀姑的婚事,还要把他和秀姑沉潭。可不找刘竹蛤又能找谁呢?这些天,天天都有刘竹蛤的族人跪在天子地顶上,对着刘竹蛤的草屋大喊:“竹蛤,你就救救我们的那些族人吧,我们知道错了……”也有不怕死的族人,自告奋勇的去捉竹蛤蟆,可是竹蛤蟆没有捉回来,人却被竹叶青蛇咬死了两个。消息传到大牢里,那些刘竹蛤的族人更是觉得没有生的希望。他们哭的哭喊的喊,都后悔当初不该那样对待刘竹蛤。

  四天过去,第五天来的时候,刘竹蛤的族人在族长的带领下,一行行像蜡烛一样跪在龙泉县衙门口,指望县令能够把族人放出来,可惜县令却放出话,过了子时如果还不见到刘竹蛤送来的竹蛤蟆,就一天杀一个,直到把九九八十一个人全杀了为止。

  第五天天暗下来的时候,刘竹蛤出现了,他的手上拿着一只红绳子捆缚住的竹蛤蟆,竹蛤蟆在月色的照耀下,发出一身碧绿的冷气。刘竹蛤把竹蛤蟆递到衙役的手上,转身就走,县令倒也守信,马上命令手下的人放出一个刘竹蛤的族人。

  第一只竹蛤蟆炖童子鸡刚刚喝下,县令就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反应,等到第二十四只竹蛤蟆进了自己的肚子,县令就像发情的公狗一样满大街寻找漂亮女人,龙泉县那些家里有漂亮女儿的家长,都说刘竹蛤是在喂狼,好了自己的族人,却害了县里的漂亮女子。

  不知不觉,两个月过去,刘竹蛤送竹蛤蟆的时辰越来越晚,而且有从刘竹蛤手里接过竹蛤蟆的衙役说,刘竹蛤从头到脚全身都充满着冰气,挨过刘竹蛤的手指就像摸冰块一样。第八十一天,神山寺的钟声敲过亥时了,刘竹蛤还没有出现,等得不耐烦的县令把刘竹蛤的最后一位族人拉到了县衙门口,骂骂咧咧地说,如果刘竹蛤再不出现,他不但要先杀了这最后的一位族人,明天一大早还要把刘竹蛤所有放出去的这八十位族人给杀了。正在这时候,刘竹蛤出现了,他穿着一身绿衣绿裤,而且更莫明其妙的是他的头项上竟顶着一顶竹叶编织的绿帽子,这次刘竹蛤刚把竹蛤蟆递到衙役的手上,他嘴里的两片竹叶就发出一阵风声,紧接着刘竹蛤的左手拿着一把尖刀,用力朝自己的手掌砍去,手掌应刀而落,刘竹蛤手上的血就像喷泉一样射向县令及他身边的人,血还没有落完,刘竹蛤身后就涌出了无数的竹叶青蛇,这些蛇一闻到刘竹蛤的血,就像闻到毒药一样兴奋,它们纷纷向县令及他身边的人咬去。

  原来刘竹蛤每月只捉一只竹蛤蟆,就是竹蛤蟆嘴里流出的粘液会弄到身体上,这种粘液只要一点就会经过皮肤被血液吸收,血液一旦吸收了,就会发出竹蛤蟆特有的气味,这种气味被竹叶青蛇闻到,竹叶青蛇就会跑出来纠缠,一发现原来不是竹蛤蟆是人,竹叶青蛇马上会发出攻击。刘竹蛤每月都得等自己血液中没有了竹蛤蟆的气味,才敢再去捉第二只竹蛤蟆。现在一口气捉了八十一只,还好得有刘竹蛤师傅留下的特效药,才让刘竹蛤撑到捉到八十一只竹蛤蟆。八十一只竹蛤蟆一捉,刘竹蛤就知道自己活不长了,只是县令不除,族人不放他不甘心,所以他自砍手掌,就是让那些跟在自己身后的竹叶青蛇能够像部队一样攻击上去。

  等到刘竹蛤的族人赶到,刘竹蛤只对族人说了一句话:“把我和秀姑葬在一起。”第二天,刘氏家族全族出动,那救出的八十一位族人披麻戴孝,跪成一个长队,把刘竹蛤和秀姑两人葬进了刘氏家族的祖坟地。来到刘竹蛤坟墓面前跪拜的还有许多是龙泉县的老百姓,他们说他们终于又可以告状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竹蛤传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