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好的角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美好的角度

2017-04-21 作者:梁淩 来源:城市金融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凡事要往好的方面去想,那样才能收获快乐

美好的角度

  我的朋友心地很好。

  有次,我们去外地开会,将要离开时,遇到一件不愉快的事。

  我们背了大包小包,站在路边拦出租车去地铁口。等了十来分钟,没见一辆空车。这时候,一辆三轮车停在我们身边,开车的,是个五六十岁的男人,一脸风霜。

  问去地铁口多少钱,他说十五元。我说,坐出租才十元,你怎么比出租还贵,不坐了,你走吧!

  三轮司机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在发动车要走的一刹那,扔给我们一句粗鲁的国骂。

  我立马火冒三丈,正要骂回去,我的朋友却叹息一声:“可怜的人!”

  我问:“他骂我们,你为什么不还嘴,还说他可怜?”

  他说:“这个人今天一定是遇到了不开心,然后借机撒气,自然可怜了。”

  想想也是,你永远不会知道,一个偶遇的陌生人,到底刚刚经历了什么。他冲你笑,也许是刚添了胖孙子,刚摸了一桌好麻将,老婆刚给他买了新背心……他冲你怒,也许是刚被老板骂了,或者刚丢了钱包……

  所以有时候,人家骂你,说到底,你只是一个情绪的接棒者。唉,人在世上混,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难得我的朋友如此豁达善良。自此后,我对他刮目相看。我发现,他看问题的角度总是与众不同,从来不把别人当坏人,心里总开满鲜花,我努力向他学习。

  一次同学会,有同学抱怨世态炎凉。他说自己以前富裕时,某某人追随左右,占尽便宜。现在自己生意失败了,那人立马变成另一副嘴脸,干什么都跟他分得清,惟恐吃了亏似的。

  我突然想起来我的朋友,便学着朋友的样子告诉他,也许不是这样子呢,也许人家很想替你埋单,就像你以前对他那样,可又怕伤了你的自尊心,才只好以清算的方式。

  这个同学听了非常惊讶,想了一会儿说,还真是这样,他要是那样对我,还真伤了我的自尊心。最后他赞叹说,难得你有这样美好的角度。

  是的,评判一个人、一件事的好坏,有时全在于自己的心态。心里长满荆棘的人,在伤害别人的同时,首先是伤了自己。一个与善良同行者,心里总开满芬芳。有句话叫“你美好世界就美好”,看人看事,有时候,我们不妨换个美好的角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好的角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