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久不见,“歌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久不见,“歌者”

2017-05-0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尼采

好久不见,“歌者”

  见过一对情侣之间的秀恩爱,场面温馨却又尴尬,我由于露营回来,状态还不错,所以尽量还原一下事情有滋有味的地方。

  故事发生在公交车上,一路省道,车速稳妥,朝阳柔和,微风习习,心情正好。

  “莫斯科没有眼泪,大雪纷飞,你冷的好憔悴。……”

  这是《莫斯科没有眼泪》,一首耳目能详的歌曲,也是twins最好听的一首歌,但是在公车上戴着厚厚底片眼镜的小女孩却完全是背离了twins的歌唱意愿。

  甚至不如说是近乎胡闹。

  化学反应的同时公交车上也开始出现了异乎平常,但又合情合理的举动。

  坐在正对面的女生开始把自己的帽子拉得尽可能的低,以防止自己按耐不住的笑引起他人的不好意思,或者说她只是怕别人误会自己不够宽容

  坐在斜对面的女生,把自己的立领衣服往上一提,盖住自己的嘴,但还是看到了嘴唇上扬。(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挨着她男朋友座位的男生,开始嗓子不舒服,不断发出轻轻咳嗽的声音,但明显,他的喉咙里通畅无阻,没有引来一些要吐的东西。

  挨着我坐的男生,嘴巴紧抿,把两腮憋得通红,然后不好意思看着外面的风景,外面黄土一片。

  而我,默默地想说,小妹,你能不那么认真么,你故意不认真一下,好么?至少我们也可以抽空活动一下嘴,动动腮帮,活动一下脖子。

  你看把他们累的。

  但更糟糕的还在后面,因为他的男朋友,也加入了进来,仿佛刘海砍樵般,你一句我一句,但我们完全没有听花鼓戏的感觉,而是一场人间“惨案”。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爱是你和我……”这是刀郎和云朵的歌曲,高亢有力的“这世界我来了,任凭风暴旋涡……”被自我感觉良好的这一对青年活生生唱出了,刚出生的婴儿毫无规则的破嗓高音,但那句“我来了”,却又无比贴切。

  我们真是尴尬得全身发痒到想要自挠了。

  正是赵本山吐槽宋丹丹那一句“别人唱歌要钱,你唱歌要命”。

  物欲横流,人心荒芜,人如果活得踏实,我们就会支持,就会去保护,也会打心眼里尊重。言归正传,我在这由衷祝福那一对小青年,痛快自如一辈子,不仅仅唱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