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圆通西路走几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圆通西路走几遍?

2017-05-11 作者:书村野丐 来源:书村野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班后,拖完地,洗毕床褥,歇息片刻,准备出去找食。刚搬过来,又是下班,懒得做饭。脚不由自主的往前走,一走走到园西路。没办法,这地方太熟了,仿佛脚都长了记忆。夜色中的西园路依旧霓虹闪烁,美味飘香。路旁依旧穿梭着青春靓丽的学子,从装束打扮一看便知。只不过没有当年喧嚣、拥挤,大抵是大学搬迁的缘故。

  记忆中有几家小吃店味道不错,不由自主的找了去,可是一直走到路口也没有找到。才想起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应该早搬走了。街道、建筑还是原来的样子,可是店面、招牌已面目前非,再无往日三五成群的好友,再无那些熟悉的面孔。物还是,而人已非。胡乱找了家小店钻进去,随便点了个饭吃起来。

圆通西路走几遍?

  吃着饭,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串应景的歌词。“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在陈奕迅的《十年》里,走过了我人生中的十年。十年前来到这座城市,西园路由陌生到熟悉。

  就在这条短短的、熙熙攘攘的街道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故事。第一次陪女生逛街,不好意思一起进店,被一个人晾在大街上,等了半个多小时,漫长得像经过了好多年,在心里暗暗发誓此后绝不陪女生逛街。小饭馆里,同学、朋友们吆五喝六,喝得七荤八素,一副天下我最牛的样子。

  十年之后,那些人都散了,再无曾今的意气风发。有一些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还在联系,还有问候,可是也往往只剩下问候。街还是街,树还是树,你还是你,我还是我,只是我们都散落在了人海,歇息在某个屋檐下。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还是陈奕迅,《好久不见》。陈奕迅的歌是我们这一群人的青春书签,随便翻开一页,都能找到它的标记。(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眼睛不由发亮,真希望能够在人群中发现一张熟悉的脸,走上前去寒暄寒暄。但是立马就失望了,这只能是想想而已,完全没有可能,青春易逝,同学朋友纷飞。即使万一真在此见面,除了寒暄,除了唠唠改变,还能有什么?还需要有什么?熟悉的街,陌生的人,记忆和现实彻底断片。

  走出小店,感觉街灯柔和了很多,有些朦胧,甚至有些模糊。蒙蒙的雨丝击中了我莫名的伤感。“黄灯了,人被赶过街,我累得瘫坐在路边……哦——忠孝东路走九遍,底下踏着昨天你我的的点点。忠孝东路走九遍,穿过陌生人潮搜寻你的脸……”动力火车的《忠孝东路走九遍》。今天的脚印有没有踩回到昨天?一遍遍来回,今昔会不会有重叠、交错?

  原打算拍几张街景的,可是加大的雨丝催促了我的脚步。橱窗里突然传来“Hiding from the rian and snow ,trying to forget but i won’t let go 。Looking at a crowded street, listening to my own beat…”感觉无比亲切!再走几步又听到“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简直不可思议!

  “翻阅昨日,仍有温度。蒙尘的心事,恍恍惚惚,已经隔世。遗憾无法说,惊觉心一缩。紧紧握着,青花信物,信守着承诺。”这不是周传雄的《青花》么?怎么回事?此夜的圆通西路仿佛是经过特意安排的一般,旧梦里没有太多遗憾!

  丁酉三月初八

  北门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圆通西路走几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