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角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角戏

2017-05-11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你,终究还是来临,你,终究还是抵不过你生命的强烈,终究还是纳入尘埃的衣襟,以你最独特而迅速的方式。

独角戏

  端坐在2017年的窗内,我捕捉到了你的霹雳,连同你坠落的姿势,都是那么一声声的干脆砸在物体上。我想虽然我不能肯定你是否是一个勇士,但是你的来临,给了耳畔不一样的承诺;你,永别于春雨的缠绵,你总是褪却了呼唤,而急促的应和你来时的诺言。

  我在这一刻,在你喧闹的击落声里,感悟到了你步履的匆忙,原来今天的此刻,你伊始了你的旅程,你认得江南的路,于是你来到我的窗下,给我以声响,来喧哗我入春后的忧伤

  我想你终究是一个懂得炽热的载体,你加速了你的步伐,你播放着你逐渐增添的频率,你给了我以欢愉的剧场,我的窗内并是你的灼热,如同你前世的约定,你便是这样匆忙的实践了你的承诺。你,不单单是一个来者,你更是一个诗意者,因为你终究是带着湿的心怀,来灼热尘埃的双眸。

  我想这一刻酝酿的不仅仅是泥土,还有那些暮春季节里的落花;它们的躯体也许已经腐蚀不堪,它们的芬芳也许早就已经纳入了灰烬,可是它们相染的这一场初夏的雨里,终究有了些璀璨;不亚于繁星的闪烁,因为落花的葬场还是有些鲜活的,至少有这些鲜活的雨。(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不曾伸出手,去接住你的躯体;我也不曾挪动脚步,去俯视你的容颜。我想大抵我在窗内是可以折叠你的躯体的,因为你潮湿了我的心灵,你浸泡了我的哀怨,你陶醉了我的聆听,你占据了我的视野。我曾经是多么的喜悦你的模样,我曾经也是这么渲染你的沧桑,可是你还是渐入了你的尘埃,你还是只是泥土的中央,书写着彼此的彷徨

  我坐在窗内,如同站在你的身旁,依着窗子,我想为你画上一点光亮亮,抹去天空的灰暗。也许灰暗会适合你的视线,因为你毕竟只是初始的温柔,因为你毕竟只是沿着你来时的等候,而不会那么旋即溅起地面的一个个水泡。你,终究还没有书写暴风雨的剧场,因为你想渐行渐远的除了时光,还有彼此相遇的光亮。

  你,终究还是来了,你终究还是按照季节的程序走;你终究还是透着晶亮,尽管没有白日间的照耀。适合,总是在某一个时间点,这一刻,你挺适合你的承诺的,于是你噼里啪啦的声响里,没有愤怒,只有承诺你曾经来过的相遇。

  夏雨,你在听吗?隔着窗子的窗棂,你看的到我的眼眸吗:闪着光亮,而遥远着你的入场!

  独角戏,写给初夏的雨!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角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