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只是你的独角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暗恋,只是你的独角戏

2016-11-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暗恋,只是你的独角戏

  暗恋,只是你的独角戏

  怕尚未开始就无疾而终,所以,心有不甘地蠢蠢欲动。有种感情,只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01

  罗姑娘上个月出差到上海,那是宇所在的城市。几年未见,宇还是老样子,对罗姑娘仍旧像妹妹一样好。罗姑娘也是老样子,还是偷偷地喜欢着他。

  他们两个还是老样子,一个不知道,不明了,一个太痴心,太想要。

  大学的时候,宇和罗姑娘是同班同学,大概因为都是老乡,两个人关系特别好。但他们两个之间却没有传出任何绯闻,因为那个时候宇喜欢的是班花,也是罗姑娘的舍友。

  那个时候宇的情书,都是罗姑娘帮忙递的。罗姑娘也是个尽职的队友,递情书的时候也不忘说好话。一来二去,宇和班花就成了。

  故事的开始是不是又俗又老套。

  宇经常会在超市买很多零食,每次都是两份,一份送给他的女朋友,一份给罗姑娘。罗姑娘每次都推脱不要,宇总是摸摸她的头开玩笑:“你总帮我,给你买点吃的算什么,你要是什么都不要,难不成还要让我以身相许?”

  罗姑娘只能撇撇嘴不情愿的收下,那个时候,她更恨不得真的让他以身相许才好。

  02

  有段时间,她发现宇情绪很不稳定,就问他怎么回事。原来俩人因为班花对追求者态度暧昧不清有了矛盾,双方决定分开一段时间。罗姑娘安慰着宇,劝他出去走走,宇真的听了她的话,休假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的新疆,西藏,内蒙古,还寄了特产给她。

  罗姑娘有时候都会有一种错觉,一种幸福即将触手可得的错觉。(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宇出去散心后情绪稳定了许多,还说年少的爱情终究是无比脆弱的。于是顺利成章地和班花分了手,开始沉迷学习。罗姑娘就陪他一起在自习室里看书。两人的成绩是突飞猛进,但感情,一直到大学毕业,也没有更多的进展。

  曾有这样一句话:“男女之间真的是可以有纯友谊的,只要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装傻到底。”她是那个打死不说,可不知道宇是不是装傻到底。在她看来,她爱他就足够了,哪怕他一无所知,或者永不会知。

  03

  毕业之后,宇去了上海工作,而罗姑娘回了家乡。两个人在不同的城市里过着不同的生活,一如既往,各自安好。即使不会经常见面,两人也会经常打电话。

  一次,宇感慨,总有一天要把你亲手嫁出去了,我才放心。罗姑娘笑了,我还没想嫁人呢。

  笑着笑着,眼眶却红了。她在心里早已和他谈了一场漫长的恋爱,这场恋爱里自始至终只有她一个人,这场独角戏占据了她整个青春时光,她感谢他出现在她的人生里,却没有办法把他留在余生中。

  离开上海时,她和宇拥抱了一下,头也不回的走向安检口。暗恋,是这个世界上最辛苦秘密,她只能做到这里。

  我曾问她,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呢。她说莎士比亚曾说过,暗恋是一场哑剧,说出来就是一场悲剧。

  我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更怕他知道却假装不知道,所以,有些话不如不说,让一切都停留在最好的时候吧。

  原来整个青春,只是她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