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不起的糯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不起的糯谷

2017-05-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扶不起的糯谷

  扶不起的糯谷

  文/赵元波

  秋天的时候,秧田里的糯谷快要成熟了,没想到来了一阵秋风,把糯谷吹得就像一块地毯一样平平地铺了一地。

  农民见了,心疼得不得了,这快到嘴的粮食倒成这样,太可惜了,得把它们扶起来才能尽量降低损失。

  于是,农民回家,找来了稻草,准备把倒在地上的糯谷扶起来。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可是,糯谷的谷穗太沉了,糯谷草又高又软,这倒下的糯谷怎么也扶不直,东倒西歪的。一个路过的农民看见了说:“糯谷草本身就软,长的又高,头重脚轻,根本就扶不起,你在折腾,也是白费力气。”农民试了又试,最终没能把糯谷扶直,只好悻悻离去。

  生活中,那些个懦弱的人,就像糯谷一样,纵然你就是想尽各种办法,绝招用尽,依旧是本性难改,是扶不起的阿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扶不起的糯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