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走就走,不适用于中年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走就走,不适用于中年人

2017-05-1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朋友,生性浪漫,虽人到中年,一直羡慕着年轻人的生活憧憬着诗和远方,想着说走就走的旅行。然终究上有老,下有小,且工作也较为繁忙,生活的种种牵绊让其难以如愿,于是心生抱怨,郁郁寡欢。

  其实,人生一世,每个阶段各有各的责任义务,各有各的精彩。正当年轻时,或许可以不管不顾奔向诗和远方,毕竟人生才刚刚开始,尚有很多的选择,父母也尚且年轻,可以没有任何牵绊做自己喜欢的事,包括说走就走的旅行。但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随着婚姻的到来,随着孩子的出生,随着工作的稳定,随着父母的年迈,也许应该面对现实,知道生活不仅仅是诗和远方,还有目前的苟且。再火热的激情,也不能说走就走。孩子和父母要安置好,工作要能够暂时搁置得下。太多的责任,常常令自己照顾不到兴致。有一句话说:当你不能改变,你就适应吧。真的,说走就走,不适用于中年人,除非你条件很好,过着很悠闲的生活,然而你还有爱的牵绊。与其在遗憾中生活,不如调整兴致,把快乐的着眼点,放在工作的打拼上,放在与孩子、父母享受天伦之乐上。纵要来一场旅行,也要计划好,带着轻松快乐出发,带着爱同行。 www.wenzhangBA.com

说走就走,不适用于中年人

  若你正当中年,不要让心总在“远方”和“说走就走”中打转,踏踏实实地走好眼前的路。只有心能安静,身边也有美景,也有乐趣;只有心中装着美好,生活处处有诗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