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华为裁员来看,中年人能否养得起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华为裁员来看,中年人能否养得起房?

2017-03-01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华为裁员来看,中年人能否养得起房?房团惠认为,中产阶级应该意识到,年轻时买得起房还称不上“成功”,中年时养得起房,才能算是成功的财富人生

  首先,在高生活成本的城市,对中产之家来说,最好还是夫妻双方都有收入。而且,开头说了“狼性”,实际上折射出目前国内用工问题还是有些问题的,即便是高管,也不敢说自己高枕无忧。

从华为裁员来看,中年人能否养得起房?

  其次,低头走路,更要抬头看路。诚然,现在或许有一份收入丰厚、体面的工作,但并不能保证这份工作能一直支撑你到退休。因此,创建多元化的收入,保证持续、稳定的正向现金流,才是能让自己安稳下来的手段。 Www.wenzhangba.coM

  那么,就这个失业的中产说,是什么让他陷入危机了呢?

  首先,投机房市,尤其是学区房,炒起来风险太大,难以获得稳定安全的收入。当“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成为主导精神,市场很快就温和了,加之为了“补窟窿”,二套房现在要是着急于出售的话,要比入手时低好几十万。

  其次,盲目投资,以房为富,超出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现金流。主人公被炒后,立马陷入财务危机。从技术层面上看,他犯的致命错误,就是买了第二套学区房,还是借款凑成的首付。这第二套学区房直接带来的是每个月两万多的月供;收入方面稍有闪失,这月供立马成“无法承受之重”。学区房本来是一场输不起的赌局,可是他贸然入局了。

  此外,买二套房、生二孩,都是对财务要求极高的决策。谨慎评估自身财务状况后,才能做好决策。但主人公显然没意识到:他的现金流很紧凑,容不得有闪失。退一步说,即使他没有失业,万一生了一场病,哪怕是小病,得动手术,从天而降的区区几万元额外开支,就会让他吃不消。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房团惠生活(ftuanh)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