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虫的致胜的法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萤火虫的致胜的法宝

2017-05-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萤火虫的致胜的法宝

  萤火虫的致胜的法宝

  文/赵元波

  萤火虫跟蜗牛相比真是小得可怜,一个是庞然大物,一个小得微不足道,根本不在一个层级上。可是,谁能想到小巧、柔弱、笨拙的萤火虫却是以蜗牛来作为自己的食物的。那么,小小的萤火虫是怎样制服蜗牛,把蜗牛作为自己的美食的呢?

  萤火虫的头顶有一对颚,弯拢来就成为一把钩子,钩子上有一条沟槽,那东西细小得像头发,很尖利。萤火虫捉蜗牛时,先用颚在蜗牛的肉体上轻轻地敲一敲,最多也就敲五六次。而蜗牛根本不把弱小的萤火虫放在眼里,对其冒犯并不在意,甚至觉得被敲打几下如同按摩一样还很舒服。它不知道,萤火虫的这种敲打实际上就是向它注射一种毒液。蜗牛就在毫无警觉的情况下被麻痹,直至失去知觉。当蜗牛被毒倒后,萤火虫再敲它几下,注射另外一种液体,使蜗牛的肉变成流质,然后用管状的嘴把流质喝到肚子里去。一只蜗牛,可以供许多只萤火虫吃上好多天呢。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看来,精明的蜗牛败在弱小的萤火虫手里,关键是放松了警惕。萤火虫的弱小不是劣势,反而成了一种得天独厚的优势。

  很多时候,那些看似不堪一击的对手,也许就是打败我们的强敌,劣势恰恰就是它们致胜的法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