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们无处躲闪的年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我们无处躲闪的年代

2017-05-2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们无处躲闪的年代

  “3。15”前夕,我在家乡就目睹了这感人的一幕。这儿的菜摊无人看守,也没有摊主。每天清晨,菜农们把洗的干干净净,并标好价格的蔬菜往马路边一放,就去忙别的事情了。你要买菜,无需讨价还价,看中了,就把钱放在篮子里,拿菜走人。

  中午了,菜摊的主人们会陆陆续续回来,取回自己的卖菜钱和菜篮子,所有买卖全凭自觉。菜农们根本不用担心顾客拿菜不给钱,或顾客放在菜篮子里的钱被别人拿走。

  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的事情,却在我们的生活中真实地存在着。当地的老乡告诉我,这个无人菜摊已经存在16年了。16年来运行至今,究其原因,是这儿的民风特别的纯朴,大家彼此之间非常的信任。在这个人口只有7000人的乡里,人们都自觉遵守早已形成的道德底线和买卖规则。如果有哪一个人违背了,就会受到乡亲们的议论和谴责,甚至会受到族长的训诫。因此,谁也不愿做这种既丢人现眼,又承担信义风险的事情。(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种不需要看守,全凭信义买卖的无人菜摊,可以说是这儿独特的一道风景,是无法复制的。但是,讲诚信,守道义的纯朴品德,却值得我们学习和仿效。现在,一些城里人节假日都慕名带着孩子,专程开车到这无人菜摊买菜,不为别的,就为了体验感受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纯朴与善良诚实与守信,其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一把蔬菜本身的价值

  在现今这个社会道德底线被不断突破,假冒伪劣、有毒有害商品充斥着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让我们无处躲闪的年代,“无人菜摊”的那些人和事,带给人一丝温暖,一种力量,推动着人们思考并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