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有畏难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不要有畏难情绪

2017-05-22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有畏难情绪

  很多事情,做过之后,你才会发觉,其实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自认为对路是痴到一定程度,心里恐惧到新地方的各种应酬,单单是找路,就足以击垮我所有的自信

  就在前几天,单位组织“健步走”活动,行程10公里,地点在奥体公园,集合地点是早上7:30。奥体公园啊,天啊。很远,我必须先乘坐第一班公交,然后转乘第一班地铁2号线,然后继续找路。如果迟到,说不上会怎么样。如果不参加吧,又觉得身在集体中,不能太自我。最主要的是,我还有一个集体活动,我们都已经练习好了,如果到时因为我迷路,赶不上活动不说,还真真的影响了很多人呢。就这件事,足足让我担忧了好多天,因为心里装着事,所以那些天几乎没有什么大好的心情,很多事情也是提不起兴趣来,弄得自己疲惫不堪

  研究了几天,具体的行动路线确定下来。落实了第一班公交车和第一班地铁的准确时间,才稍稍放下心来。但是头一晚,仍是不放心,万一第二天起来晚了,怎么办?对,定个闹钟,然后还得在闹钟响起之前起来,这样闹钟就不会吵到其他人了。这样最保险了。哎,我真是顾虑重重啊。说实话,自己没怎么一个人出过门。这次的单独行动可谓机会难得了。

  闹钟定在5点钟,我4点就起床了。能起来还是很高兴的,还从来没起来的这么早呢,更高兴的是,没有打扰到任何人。我还没到5点就下楼了。本以为如此早出门,外面一定是一片寂静。没想到,刚出单元门,就听到门口几只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叫着,如此欢快的叫声,一定是因为早起的鸟有虫吃吧。路上也非静悄悄,道路上已有很多人行色匆匆。交通岗,虽没有什么车辆,但我依然遵守交通规则的等在那里。只见一辆出租车,还没有乘客,司机打着哈欠的张望着。第一班公交车到达我所在的z站时间是5:52,但我又想万一早上这班车没多少人,早到了呢。所以我还得早早去候在哪里。我足足在那等了40分钟,这提前量打得有点多了。好不容易上了车,车上已经挤满了人。这大周末的,还有那么多上班的人啊。大家都在忙什么呢?怎么都这么早!坐了20分钟公交车,就到了地铁附近。正犹豫该怎么去地铁站呢,我原地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的看了一圈,一眼就看到了,就在不远处赫然写着地铁出入口。此刻感觉开心极了,感觉自己还是蛮幸运的。十多分钟的地铁后,继续找路。我就说自己幸运嘛,刚出地铁口就看到同事了。她老公正在地铁口停着车等着她呢,她马上拉着我的手,一起坐上了她家的车。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本来担心10公里的健步走呢,结果走下来根本没觉得怎么样。而且传金球活动,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真的让我很意外,不知道我们团队这么棒呢。

  心里想来时的路如此顺利,回来不知道怎么样呢。回来依然有同行的同事,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一起去乘坐地铁,一起下了地铁,同事还特别热情的帮我找公交车站,可我心里觉得很是过意不去呢。因为一下地铁,我根本不知道往哪里走。心里又着急,希望不要耽误了别人。

  其实很多时候不要有畏难情绪,事情做起来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难。说自己运气好也好,说同事热心也罢,总之我顺利的完成了这一次出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不要有畏难情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