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些书……

2017-05-2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些书……

  因为办公面积限制,公司调整了几次办公室。每次倒腾我那些书时,我的思绪就会复杂起来。

  书柜了里的那么多书,都是四五年前,及更前的几年买的。

  那时候,公司很重视文化宣传,从最初每月出版一期报纸,到每月出版一本杂志,都是彩色铜板,印刷精美。当然,这里刊登的内容也都是公司员工自己写的文章。报刊、杂志被分成几个部分,有公司新出台的规章制度的发布,有反应公司经营生产情况的,有反应公司员工工作生活情况的,当然也有员工写的散文、诗歌等。公司老总带头组成编审小组,对每月大家上报的稿件进行校订、修改。对于刊登、发表的文章,还会给作者稿费,每个字0。1元,一千字以上的文章,就可以得到一百多元的稿费。给予稿费,是对作者的一种肯定,也是对这个活动良好的推动。

  那时候,我每月几乎要投稿2篇文章,一篇经营生产的文章,一篇抒情散文。所以,每年也能得到一千多元的稿费。除此之外,每年还会评比优秀信息员,我也年年在此名列。还会有三五百元的奖励。所以,那时候,自己买书的热情很高。想着这是用稿费买的,是额外的收入,所以用起来也不心疼,自然也不会仔细。所以,但凡那时候有些看点的书,或者折扣很低的书,都会买来。那时候,卓越网是我经常光顾的网上书店。现在看来,真有些书满为患。遗憾的是,许多书都是崭新的,几乎没看过。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几年前,公司原来的老总退休了。新老总对文化宣传这一块并不是很重视,慢慢取消了纸板杂志,变成了群发彩信,或者发布在公司OA网站上的文化宣传板块。当然,稿费也没有了。稿件还是要上报的,但是大家已经没有了往昔的投稿热情。因而,OA及短信发布的文章也不是很多。

  随着网络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大家也越来越感受到网络的便利。现在,需要看什么书,或者查什么资料,几乎都是手机、电脑上进行。纸板书,我已经好久没有再买了。

  纸板书由盛行,到逐渐被电子书取代大部分,这也是时代进步。

  看着那些书,让我想起了,与它们有关的往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些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