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狠是一种别样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狠是一种别样的爱

2017-05-2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狠是一种别样的爱

  狠是一种别样的爱

  山东 魏国华

  看山东综艺频道的《我是大明星》节目,一年轻小伙子腼腆登台,一曲深情的歌曲之后,他这样介绍自己:自己曾经是一名大学生,因为选修的学分不够,父母断绝了他的经济来源,于是他大学肄业,自己开了一个包子铺。

  听完他的介绍,主持人惊讶的来一句:因为这,你的父母断绝了你的经济来源?真绝!

  真绝,其实就是“真狠”!在当今溺爱孩子社会,能够对孩子做得这样“绝”的,还真是不多。扪心自问,如果我的孩子做的再让我失望,我也会依然故我的付出。

  然而,细细想来,父母对孩子的这样的“狠”,其实是一种别样的爱。

  据说,富有灵性的狐狸,当孩子长到一定的阶段,总是“残忍”的把他们赶出窝,无论小狐狸怎样哀鸣讨好,他们也会决绝的堵在窝门口,把孩子撕咬出门。悬崖上的苍鹰,当孩子长到一定阶段,也会残忍的把他们推出窝巢,让他们在绝望中拼命拍打翅膀,快速的学会飞翔。正是这看似残忍的决绝,才使小狐狸不断摸索寻找食物的的本领,快速找到适合生存的属于自己的领地;正是这看似残忍的决绝,才使小苍鹰不再“啃老”,而是展开自己的翅膀,遨游苍穹。(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对孩子很,其实就是一种决绝的爱。董明珠在《对自己狠一点》一文中说:儿子从小学到大学,自己一直坚持不接送。有时从校门口经过,只从车窗里看看他,坚持让他自己走回家。一次孩子回家很晚,询问之下才知道,回家的公交车有空调的票价2元,没有空调的票价1元,孩子为了能够乘坐1元车苦等了半小时。对董明珠来说,不缺1元钱,但自己对孩子这样“狠”,其实就是从小培养他艰苦奋斗精神

  真正的爱孩子,应该为他们“计长远”,而决不能苟且于眼前的溺爱。

  如果我是那次节目的主持人,也许我会对那位小伙子追问一句:父母这样对你,你恨他们吗?

  但愿天下的孩子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虽然爱的方式千差万别,但眼前的“狠”,能够逼迫你快速的适应社会,早日找到能够生存并施展自己才能的方式。

  这样看来,狠,其实就是一种决绝的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狠是一种别样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