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眼睛的四个为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关眼睛的四个为什么

2017-05-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眼睛的四个为什么

  文/黄小平

  为什么人有两只眼睛而不是一只呢?

  这是要求我们,看人看事要一分为二,当一只眼睛看到事物的一面时,另一只眼睛要看到事物的另一面,既要看到好的一面,也要看到不足的一面,只有辩证地去看,才不会看走眼、看偏眼。

  为什么眼睛由黑白两色组成呢?

  这是警示我们,为人处世要黑白分明,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能黑白混淆,更不能颠倒黑白。

  为什么眼睛只能向前看而不能向后看呢?(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是提醒我们,无论过去多么灰暗,多么不如意,也要向前看,只有向前看,才能看到光明,看到希望,看到远大的前景。

  为什么眼睛看到的全是别人而不是自己呢?

  这是启示我们,一个人认识别人容易,而认识自己难,所以,一个人要学会审视自己,不断地审视自己,审视自己的内心,做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