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夸的人,最终要吃“大”“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夸的人,最终要吃“大”“亏”

2017-05-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夸的人,最终要吃“大”“亏”

  文/黄小平

  一弟子爱吹牛,一日,师傅问他:“自夸的夸是什么意思?”

  “夸,就是自吹、爱说大话的意思。”弟子解释说。

  “哪夸字是怎么写的呢?”师傅问。

  弟子拿起一根棍子,在地上写了起来。弟子写完后,师傅说:“你看,夸字的上面是个‘大’字,下面是个‘亏’字,也就是说,一个爱自夸自吹的人,一个爱说大话的人,最终是要吃大亏的。”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师傅,你这是从字形上来解释的。但你能具体说说,一个自夸的人,为什么会吃大亏吗?”弟子问。

  “一个自夸的人,必定是在用他的自夸来掩盖他的无知和无能。”师傅说,“你想想看,一个不知道用行动去改变自己的无知和无能,而是用自夸去掩盖它的人,那只能永远无知无能下去。一个无知无能的人,最终怎么不会吃大亏呢?”

  从此,弟子彻底改掉了爱吹牛的坏毛病。(《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