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2017-05-27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最近去看牙医,最怕看牙医了。排队等待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了。我紧张极了,双手紧紧的握成一个拳头,身体僵硬的躺在那把就诊椅上。通过眼神交流,把所有的信任都交给了这个牙医。

  由于以前校正过牙齿,那时候没有调查研究,随随便便就在一个县医院的牙科做了校正术。所以今天检查牙齿的时候,牙医的第一句话就是说下面的牙齿要比上面的牙齿好得多,因为上面的牙齿进行过校正。那时候就感觉校正过的牙齿,明天问题多多。牙齿的表面不再光滑,而且牙齿变得越来越敏感,还有最痛苦的问题就是牙齿的缝隙越来越大,尤其后面两颗大牙的缝隙,正所谓吃啥塞啥,真是让我苦恼不已。

  曾经去看过牙医,说暂时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但是如果长期塞牙的话,那么牙龈就特别容易萎缩。到那时候牙齿就糟糕了。一种方案就是把两颗大牙磨小,然后在上面重新做两颗牙。但这样做就把原来好好的牙磨损了不说,牙齿也变得更加敏感 ,有的时候吸的风都会感觉刺痛。所以那时并没有选择这个方案,而是在心里祈祷,希望牙龈不要萎缩。但心里依然有着隐隐的担心。(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近牙齿特别敏感,希望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所以和朋友同事打听了比较靠谱的口腔诊所。当这个牙医又给出同样建议的时候,让我考虑考虑。我可能直接过了三秒钟的考虑,就决定采纳了这个方案。

  新来的牙,感觉有些钝。但却让我少了原来的那些苦恼,所以心情依然好了许多。毕竟我已经拯救了我的那些牙齿,虽然暂时的让他们受到了一些伤害。断取舍,有的时候这还真的很难。但是牙齿上的问题还真的是应该早发现早治疗。那样花费也能最小。防微杜渐,或许说的也是这个意思吧。

  牙齿上的问题,还真的都不能小觑。就像房屋的装修,有些地方就要花费很大的心血,用好的材质,要好的做工。因为一旦出现问题,就会非常麻烦。甚至是一些连锁反应。

  或许很多事情,现在意识到了都不晚,正所谓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