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就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就是幸福

2016-11-0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说不清,道不明,有些时候,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惆怅,无缘无故的落寞忽然驾驭了心,让心远离了愉悦。其实,我知道,我生活很好,不愁穿,不愁吃,身边有爱有温暖。我不是不知足,我已无数次说过:我是个幸运儿。我也清楚,我早就告别那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岁月

  可在本该不惑的年龄我依然迷惑,是生活太优裕?还是欲望太大?好像都不是,我不是养尊处优,百无聊奈打发日子的女人,我也不追逐名牌,不羡慕奢华,我更愿意布衣布履行走在绿茵茵的小径。

简单就是幸福

  或许是梦太多,想太多,却偏偏理不出头绪。

  带着淡淡的愁思我徘徊在小区的绿道,看见小区的环卫工有的在扫地,有的在修剪花草,她们一边干着,一边大声说笑着,好像小区就是她们欢乐的天地。她们不像在打扫卫生,而是在享受小区的美景,在喷洒着她们的快乐。我看着她们,尽管双手忙碌着,身边都是枯枝落叶,可一点也看不到悲伤,而是一脸灿烂。她们穿着宽大的工作服,成天与灰尘、垃圾打交道,那种生活,好像也未曾让她们伤感,反而让她们因拥有一份可以谋生的职业而满足,而感到幸福。她们兴奋的话语已让我完完全全感受到,人啊,也许简单点,幸福感就强烈点。 www.WENzhangba.com

  或许,人活着就是活着,哪来那么多活着的意义的探究?只要能给社会一点贡献,给家人一份温情,那就是活着的意义,无所谓不同,无所谓差异。梦想现实终究距离太大,不是心有多大,人就能走多远。人生一世,不过是红尘一过客,好多东西其实都有定数,就像四季轮回,是一种规律,一种不变的流程,何必因花谢而凄怨,因叶落而感伤,若能节俭情绪,清淡情感,也许留给世人的,会是一个风轻云淡的背景。你在看着他人,他人也在看着你。能给他人一个愉悦的感觉,岂不是也是人活着的意义?

  看着阳光下追着肥皂泡奔跑的快乐女孩,看着抱着孙子大声逗笑的乐呵老大妈,心中更滋生一个感觉:简单就是幸福,能够感到幸福也给别人幸福的感觉,就是活着的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就是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