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重量,才扔得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重量,才扔得远

2017-06-0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对小兄妹在河边玩耍,各自捡起河滩的一些东西扔向河里,比比谁扔得远。

  小妹总是捡树叶,总很用力去扔,但总扔不远。

有重量,才扔得远

  小哥哥则捡起小石头,轻轻一扔,就扔出好远,比妹妹远了好多。

  两个回合下来,小妹不扔了,还闹了情绪,怪哥哥不捡树叶捡石头。

  小哥嘲笑她:“那么轻的树叶,你都扔不远,还不服气。你有能耐,你也捡石头,扔石头呀!”

  这时,妈妈发话了,她笑着对俩个小孩说:“你们互换一下,哥哥扔树叶,妹妹扔石头,再比比。”

  “比就比,谁怕谁!”小哥哥迅速捡起一片树叶,向着河面扔去。结果,树叶在他的前面落下了。(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妹一看高兴极了,她弯腰捡起一颗小石子,用力扔了出去。

  这回,小妹比哥哥扔远了很多,妹妹赢了。

  小妹高兴得直拍掌。小哥哥则进入思考,他仰起头问妈妈:“为什么?”

  妈妈说:“物体轻,扔起来容易,可难以保持运动的状态,很快就下坠;而物体重,扔起来虽然费力,但它保持运动的状态久,所以能够扔得更远。当然,前提是你要有足够的力量去扔。”

  “哦”小哥哥听后若有所思。妈妈乘机对他进行了引导;“其实,这个道理也可应用于我们日常生活,比如你读书多了,心饱满了,有重量了,你就能到更好的学校去读书,你就能走得远。如果做人,像一片树叶一样轻飘飘的,那肯定是差劲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重量,才扔得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