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寿的乌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寿的乌龟

2017-06-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寿的乌龟

  文/黄小平

  俗话说,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乌龟寿命长,有的甚至活过千年。乌龟为什么寿命长呢?

  我曾请教过一位专家,专家告诉我,乌龟寿命长,那是因为它懂得顺势而为。

  什么是顺势而为呢?专家说,就是乌龟懂得去适应环境,顺应规律,不去做有违逆环境和规律的事,比如,在陆地,它能就地而爬,在水中,它能入水而游;又比如,遇到强者,它会把头缩进壳中,遇到弱者,它会伸头张口而食;再比如,在晴朗的日子,它会爬到岸上来晒太阳,而在风雨交加、天寒地冻的日子,它会躲进洞里藏起来。乌龟知道自己跑不过时间,所以不去跟时间赛跑,总是慢悠悠地爬,慢悠悠地游,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副安闲自得的样子。(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些乌龟都明白的道理,而我们这些聪明的人,却常常明白不过来,也许,这就是人的寿命远远活不过乌龟的原因吧。(《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寿的乌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