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免费的肉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免费的肉汤

2017-06-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免费的肉汤

  免费的肉汤

  文/赵元波

  那天早上和朋友到一家早点铺吃牛肉米线,这是家清真牛肉店面,每天早上,吃早点的客人如云,是本城最为有名的老字号牛肉店。说是吃早点,其实很多客人是冲着店里的牛肉汤而去的,他家的牛肉汤是用牛骨、杂碎熬上一夜做成的原汤,但凡来吃早点的人都可以免费再喝上一碗汤。

  一碗牛肉米线下去,肚子已经差不多了。鉴于牛肉汤的诱惑,我和朋友都起身去舀汤喝。可诱惑再大,肚子却不答应,我只舀了半碗汤喝,喝完就走。朋友呢,总觉得要对得起这七块钱的牛肉米线钱,于是就舀了满满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慢慢享用。

  汤太满了,太烫了。朋友两眼看着汤,双手端着汤碗,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慢慢挪动脚步,生怕不小心把汤弄泼了烫到自己或是别人。好一会儿的功夫才回到自己座位上。一碗汤下去,撑得他直打饱嗝,整个早上都不舒服。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那天吃早点朋友花费了半个小时,结果上班迟到,被领导逮个正着,扣款伍拾元。“嗨,还是你聪明啊,吃多少舀多少。”朋友对我说,“我呢,光想着占便宜,没曾想反而失去得更多。”

  “不仅如此呢,”我说,“你呀,在那么多的人群中就走了一小段路,走得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多不划算,哪像我那么轻松自在。”

  “一心想着占便宜,没想到失去的更多,得不偿失!”朋友哭丧着脸说,“人还是要懂得知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免费的肉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