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目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盲目的爱

2017-06-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目的爱

  盲目的爱

  文/赵元波

  也许是种养得法的缘故,我养在花盆里的那盆灯笼花直到11月份了,枝头上还盛开着几朵红色的花朵,在冬日的暖阳下,像红灯笼一样,让人看了倍感欢乐,枝丫间还有几个花苞含苞待放,看样子,今年的灯笼花一直开到元旦应该没问题。

  每每到了吃饭的时候,那些喜欢灯笼花的住校生就端着饭碗,一边向太阳吃饭,一边在花盆边叽叽喳喳在讨论灯笼花的问题。我知道,孩子们是不会摘花的,他们多半是在讨论,这盆花怎么那么奇怪,别的花都枝叶凋零了枝叶,过冬了,可这盆灯笼花似乎越发精神了,开得花越发地艳丽了,小孩子嘛,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心,总是想一探究竟,打破砂锅问到底。(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天,像往常一样,我正在吃饭,班上的一位同学跑到了我的面前,气喘吁吁地对我说:“老师,有个学生给你的灯笼花喂油呢?”

  “什么?给花喂油?”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跟着这位同学来到花盆边,只见一个一年级的小同学,也就是给灯笼花“喂油”的肇事者,站在一边,低着头,旁边的一些高年级的同学正在“讨伐”她呢,见了我,她嗫嚅着对我说:“老师,我看这盆花开得那么红,天又那么冷,我想给它喂点油补补身子!好让它开出更多的花来!”

  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我耐着性子给她讲,花跟我们人不一样,它需要的是肥料,给它喂油,那会害了它的,小同学看着我,似懂非懂。不过,她对这盆花可是一往情深,给花喂油,绝非恶意。只不过,这种爱,有点盲目,适得其反。

  其实,有些时候,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好心办了坏事,却没想过,我们的给予会不会变成他人的负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盲目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