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互联网公司掘金速度为什么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互联网公司掘金速度为什么快?

2017-06-08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互联网公司掘金速度为什么快?

  第一个原因:门槛很低。

  似乎谁都可以做一家互联网公司,但正因为门槛低,所以搅局者多,在众多搅局者中脱颖而出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一定已经是身经百战,活力极强的。但往往搅局者又极有可能异军突起,成为正主。

  第二个原因:创新永无止境

  互联网公司基于现实场景中的用户体验,找到此用户群体的近似痛点,再以互联网方式解决或缓解痛点,形成痛点解决后的规模化反应,开创出变异的商业模式。可惜的是,众多互联网公司找到的只是伪痛点及伪需求。也可能是自己的痛点而已。

  第三个原因:太爱自己

  上一条讲到伪痛点和自己的痛点是互联网创业的一大陷阱,在房团惠商业模式的设计中,我无数次的感觉到,凡是有个人喜好存在的环节一定是失败的。只有不断的忘掉自己,只有永远想着他人才会设计出好的商业模式。在此得出了两个结论:

  1、自私的人是不适合互联网创业的,奉劝此类大神就停止烧钱吧。

  2、马云等互联网大咖们的演讲是真情流露,不是违心的,如果一旦你发现他们演讲不走心时,说明他们可能会栽跟头。

  第四个原因:创始人的知识储备与学习力。

  房团惠研发的过程中,感觉像读了十几年书,拜了上百位老师,每一个盲点都会把模式陷入死地,每一次想当然都会把团队带入被动局面。需要团队清晰的模拟出各种场景与矛盾,需要深谙用户的自然反应与深层次反应,需要熟悉各家互联网公司的优劣与成长,需要预判用户在新互联网时代的行为变异,需要学习资本市场关于股权、债权的相关知识并且加以应用,需要揣摩分享经济时代的合伙人内心世界,需要研究新媒体、自媒体、用户的分享裂变的根源与动力。(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第五个原因:创始人的格局与胸怀。

  创始人需要有海纳天下之志,又必须有善待天下人的胸怀。唯有此,人才才会投效,人才才会驻足,人才才会闻风而来。今天的创业与数年前已有大不同的人才背景。过去人才无用武之地居多,今天枭雄草寇无房谋杜撰居多。真正的人才不是些许银两可以打动,他们看的是同道者方可兼济天下。

  第六个原因:强大自敛的团队。

  互联网公司的团队与实体公司团队最大的区别是:前者懂得制造命令并执行,后者偏重接受命令与执行。这就需要创始人首先成为一个靠谱的造梦者,通过梦想驱动将团队人心凝聚,使每一位团队成员都找到创业的感觉。然后需要打通公司言路,消灭人际政治,将团队变成志同道合之人,这样团队才可实现高效协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与战友的理想努力。在此有两点感想:

  1、去真正的互联网公司工作是很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2、天底下最难管理的是人心,所以互联网公司不爆发则已,爆发则有冲天之势,因为人心统一的合力就是三千越甲可吞吴。

  未完待续……写的太长了,看的也累,看的累了就违背了我分享心得的初衷了。谢谢大家!

  欢迎关注申珂个人公众号

  一起交流学习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