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缘——我看高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缘——我看高考

2017-06-10 作者:风雪水 来源:风雪水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无缘——我看高考

   《无缘——我看高考》

   风雪水

   一样的起跑线、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路、不一样的命运、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你和我! ——题记

   学前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从小就常听父母们讨论某某家的孩子靠上了大学,有能耐为父母争光了,其父母摆宴席,请全村人吃饭。而某些家的孩子落榜了,憋在家里不出门,甚至不吃饭。最后都是一样的结果,依然是背着包裹,外地工作生存!

   学前班,其他同学人人拿奖状回家,而我却没能得到,心里觉得自己不如别人,空落落的 。

   小学,起初只有数学优秀,其它的科目严重偏科。直到五年级的一次转学开始了人生的一个小的转折,我喜欢上了写作,这种喜欢近乎痴迷。只要是作文,每次都会认真的写,每次都会一口气完成,不会有太多的拖泥带水。开始时,只会流水账,后来慢慢的加入了感情色彩,和一些修饰手法,不过不会刻意去装饰的美美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简朴真实

   中学,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修炼的好地方!在这里对我最大的帮助是对文言文的学习,也就因为如此,我会在自己的作品中不时写出一些古句。在中学我也恋爱过一位女孩,为其写过很多文章,虽然她并不喜欢我,但是也谢谢她给了我一段写作的激情

   接下来是高中?不,中考结束就没有了。有人笑我,只有中学水准的你写过小说,写过文章上传网络?这是开玩笑吧,不可思议! www.wenzhangBA.com

   我笑了!中考我拿了多少分数已经不记得了。因为我知道自己是没有可能的。对于我从小就喜爱的数学,我认真做题了。对于语文,我也就只对作文感兴趣,写完作文就看看阅读理解的文章,其他题也就顺便看了看,没写。至于其他科目,基本上也没有写什么。在一开始,我就考虑过结果了。

   中考,我就结束了学校的学习。因为我知道,即使我认真了,考上中学了,我也不会考上大学!与其在高考上落榜悲伤,不如早点换一条路。我不想别人对我有太大的期望,因为我怕给他们太多的失望!不是我自暴自弃,不是我没有自信,人固有自知之明,我比任何人清楚自己的能力,我更懂我!

  

   在外三年多的工作,我依旧平平淡淡,换过多份职业,经历太多人间冷暖,见识过很多的世面。而同届的同学们已经高考,也要对自己的未来开始进行选择。

   高考我怎么看!

   高考不能决定一个人未来的成就,但是可以决定一个人接下来的选择少了一条。

   我没有高考,我也不羡慕高考的人。因为我知道这是残酷的一道题。千万家庭期盼,注定了有欢喜,有悲伤,有惊喜,有无奈……

   高考,需要的不仅仅是学识的多少,更重要的是心态。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一条路,都能达到目的地,何苦把自己堵在一条路上?学无止境,学习的方向不同,自己的价值就会不同。

   最后,祝所有的考生们,各有各的的美好前途。再加上我中考后留给同学们的鼓励“为自己的人生,一路向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缘——我看高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