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上笑容,常回家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上笑容,常回家看看

2017-04-07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上笑容,常回家看看

  今天上午,努力工作,把手头的工作基本处理好了。因为已经计划好中午去妈妈家,看看爸爸妈妈。

  刚到店里,知道爸妈中午没吃好。原因中午爸爸做的饭,大米饭,炒土豆丝,妈妈和我说土豆丝没炒熟,都是生的,根本没法吃。啊?妈妈向来不挑食,但凡能凑合吃的,绝不会说什么,肯定会凑合着吃饱。然而今天妈妈说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我很是担心的问妈妈,那岂不是还饿着呢吗?说不好,说不定爸爸会更生气呢。我说我去买点东西吧,妈妈坚决不同意,说吃不下,早上吃的挺饱的,不饿呢。妈妈同意吃些水果。

  每次去妈妈那里,我特意会路过那个特别大的水果店,买些新鲜的水果。我会特意买一样爸妈平时不太吃的水果,一样比较常吃的水果。这样他们既可以常常新的味道,还可以有习惯吃的味道。此刻,爸爸出去溜溜了,还没有回来。我洗了两个芒果,和妈妈一人一个吃起来,还真甜啊。妈妈说很好吃,我特别开心。可爸爸怎么这么久没有回来呢。妈妈说刚出去一会儿。我问妈妈,不会因为没吃好,生气了吧?妈妈说,没有。可是我还是有点担心。于是给爸爸打电话,告诉爸爸回来吃芒果。爸爸说好就挂断了电话。听声音也没有什么不高兴,只是电话挂断的很快。我还正要问爸爸在哪呢,电话就已经挂断了。心想原来爸爸也这样啊,不把话听完就挂断了电话。

  爸爸回来看到我,也没有往常那么开心。我感觉中午他们还是不愉快了吧。看爸爸回来,我忙讨好地说,“爸,我给你洗个芒果吃啊啊?”爸爸很平淡的说,“没有功夫,不吃了。”待了一会,妈妈说从舅舅家的孩子来给买了好多东西,一时半会也吃不完,让我带些回去。爸爸此刻接起话茬说,开始露出笑容,说这两个孩子可能干了,人也大方。车开得又快又好。说话的时候满是欣赏。这时候我给爸爸洗了一个芒果,爸爸接过去,我说直接扒皮吃就行。爸爸试了一下,然后从身边拿出一把小刀,一边削皮,一边骄傲地说,“看,这皮削的多薄啊,一点都不浪费,用手扒可没有这个薄。”我说还真是啊,这皮削地挺好啊。妈妈把我买给他们的零食拿出来了。巧克力,果丹皮,花生米一样一样的,我们一起吃起来。爸爸说这花生米可真是好极了,果实特别饱满。说着的时候脸上也尽是笑容。爸爸这会又想起来我儿子夸妈妈菜做得好,他说“姥姥菜做得能赶上五星级大酒店,就是随便拌个黄瓜丝都老香了。”脸上也是得意极了,好像被夸赞的人是他一样。对我说:“***妈那菜做得还真是好吃。”爸爸虽然已年近70,不过还只是偶有白发,加上爸爸健康身体。每次说起这,爸爸总是很自豪。看看妈妈皮肤也是光滑白皙,虽不曾做过什么美容保养。我说还是爸爸妈妈还是心态好,所以都年轻,健康。爸爸说这和总动脑也有关系,这天天动脑,还有劳动。这个话说得好,所以此刻爸爸坐在这个店里应该是开心的。(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能看着爸爸妈妈开心,我也感觉开心极了。于是起身,回单位上班喽!带上笑容,带上祝愿,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