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说重在参与,没有结果,下次还怎么参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说重在参与,没有结果,下次还怎么参与?

2017-06-19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两天参加公司的羽毛球比赛,除了单打比赛,还有团体赛。团体赛先是循环赛,其中每轮比赛由男单女单混双三场组成,每场积一分,共计三分。我们小组共计五个团体,有四次的循环赛。我们的成绩依次是2:1,2:1,1:2,3:0。本以为这样的成绩,在小组中必然以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当我们打完这四场循环赛时,却发现还有两个小组和我们一样的成绩,这两个小组一个是赢了我们的,一个是输给我们的,但都是净胜4分。目前的状况是只能从这三个团体中选出两个进入八强的对决赛。无奈只好开始计算每场的小分净胜分,每场21个球,也就是21个小分。每一个小分现在都是弥足珍贵。如果裁判没算错的话,我们在小分上输了2小分。天啊,不知道每一个小分有如此大的影响。如今因为这两个小分无缘八强,我们都后悔不已。纷纷责怪自己,如果那一个发球力气小点,不出界外,就是另外一个局面。哪里不能找出那2分呢。如果我在场上稳重一点,我们一定赢了。如果那一个球,我不扣,也不会出现失误。如果我们再多赢一个球,那就找出2分了。然而后悔已经无济于事

  人生没有彩排,发生过的就那样发生了,已不能修改。一个队友说咱们把这比分拍下来回去也好交待些。我有些无奈的笑了,最后结果我们还是输了,谁会听我们解释呢。无论是差一分输了,还是全局都输了,结果都是一样的。过程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还以为我们最后那3:0拿下那场比赛的时候已经成功晋级八强了呢。那时的欣喜若狂,如今的当头一棒,就这样毫不留情的打击了我们。(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谁说重在参与,没有结果,下次还怎么参与?

  一上午的激战已让我体力消耗殆尽,那不尽如人意的结果已让我士气全无,胳膊和腿已显酸痛。团体赛中我一直负责混双的比赛,而此刻我更不适应下午的孤军奋战。单打比赛中,本来我第一轮为轮空,现在又突然给我增加了一个对手。让我不禁给自己一个不好的心理暗示,这次比赛注定命运多舛,我赢不了了。似乎有些想早点解脱的念头,隐隐的也希望自己在第一轮就被拿下,也不用其他队友等我了,我们就可以早点结束回去了。这样以后的明天后天自己的身体也不会那么酸痛。

  就如同“书到用时方恨少”,平时我们还是要多多的学习和练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