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在“知人” 巧于“善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在“知人” 巧于“善用”

2016-10-16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在“知人” 巧于“善用”

  重在“知人” 巧于“善用”

  “知人”方能“善用”,怎样做到“知人”呢?首先我们要牢固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观念,衡量一名员工是不是人才,不能仅仅看他的文凭,更要看他的道德水平、理论水平、工作水平,将品德、能力和业绩作为选拔任用人才的首要标准;其次,就在于日常生活中对员工的观察和了解。不仅要在平时工作中多观察了解,还要求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对员工多多加以观察监督,只有这样才能全方位深入的了解、考察、发现人才;再次,要求我们知道怎样发现人才,哪些人是人才,这些人才有哪些方面的才能,知道这些人才放在什么样的岗位上能够人尽其才。(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如何做到“善用”呢?古人有云“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用人之短,天下无可用之人;用人之长,天下无可弃之人。”在选拔任用人才时,要根据员工自身所具备的优势,扬长避短,合理用人。用什么类型的人才,将人才用到什么岗位,一定要从工作需要出发,以事择人,做到人岗相适。与此同时,还要树立“任人唯贤”的观念,要让有能力者有机会、有志向者有舞台,使才干与岗位相匹配,不让老实人吃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知人善用”、才能“人尽其才”、才能调动“人”的积极性,形成向心力、凝聚力,真正帮助我们实现“以人强家”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