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学习

2017-06-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学习

  在茫茫人海中,智商高于常人的毕竟是少数,智商较低的又是少数,大部分人是芸芸众生中的你我他。然而,在这智商均为中等的人群中总有一些不小的差距,个人认为这些差距造成的原因是应该是持续学习。

  不管是你的外在,还是内在,不管是你的情商,还是智商,这些都不是命中注定的,而是可以后天通过持续学习来改造的。 一个人想要自己升值,必须要依靠更多的知识。一个人想要能够处理更复杂的事情,必须掌握跨界的知识。学习能给予一个人强大的自信,学习会让自己能掌控住的东西越来越多。(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成年人学习不仅是知识,而是获取新的思维,了解新的世界规则。在一个落后的思维模型里,即使增加再多的信息量,也只算是低水平的重复,而不是有效学习。 好的思维模型,让你戴上一副新的“认知眼镜”,直接透过纷杂的信息,看到事物背后的道理,这才是有效学习。所以我们成年人通过持续学习追求更好的思维模型,而不是更多的知识。

  成年人学习不能局限于自己熟悉的领域,单独的某一细分领域的学习,会将人的思维和视野困在狭小的空间里。而各个领域间理论相互碰撞、相互修正,经常会迸发出巨大的力量,得到“好上加好”的效应。跨学科学习,是建立正确的思维模型的有效工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年人学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