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萝卜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萝卜花开

2017-06-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萝卜花开

  萝卜花开

  文/赵元波

  四月的乡村,处处一片绿意盎然,和风拂面,走在乡间的田野里,让人心旷神怡,那些不知名的花儿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村西头的菜地里,菜花一片金黄,咦,那是什么花,星星点点的白色的,点缀在菜畦里,像白色的满天星,但我可以肯定不是满天星,这是菜地,哪会种花花草草的呢?这是什么花呢?

  正巧,地里有一位老伯在拔草,他肯定知道这是什么花。

  “老伯,这是什么花呀?”我站在埂子上问。

  “萝卜花呀!”老伯头也不抬地说。

  孤陋寡闻的我说:“萝卜也会开花呀!”

  “怎么不会呢,要不来年怎么点种种萝卜呢?”

  我凑近一看,土里果然是一个个白萝卜,闻一闻这萝卜花,还花香萦鼻,氤氲不绝呢。原来萝卜也能开出这么美丽的花来,真是做梦也想不到。老伯告诉我说,一般人种萝卜,都是趁萝卜还没有开花就拔了萝卜来吃,他的这墒萝卜是为留种而留下来的,只要一开花,萝卜就开始变得干瘪了,糠了,心也空了,表面坑坑洼洼,颜色也由白色变成青黑色,吃不成了。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听老伯这么一说,我不由得一颤:成全了花儿,为了得到种子,自己却落得个破败不堪,显出垂垂老相,这不正像我们的父母吗?为了儿女,牺牲了自己,默默奉献。这萝卜开花呀,开的是一种无私的奉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萝卜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