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败别跟成功攀亲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失败别跟成功攀亲戚

2017-06-20 作者:林育圣 来源:特别文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要为你的失败找借口,找不到愿意你尝试再多也还是失败。

失败别跟成功攀亲戚

  每个人应该都听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当然,这是乐观的想法,毕竟另一半就是失败了啊。也有人会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好像就是说,如果你父母很失败,你会很成功一样。这种安慰人的话,对我们一点帮助都没有,因为我们不需要失败来帮助我们成功,失败了99 次的人,并不会第100 次就一定成功。相对地,有人不需要失败就直接成功了。

  失败跟成功之间从来都没有因果关系。失败只是真实地显现出你的能力与条件到哪里而已。只要你条件不够,做再多次都会失败。就像你想上台湾大学,但因为分数不够,就算考十次也上不了啊。失败就是失败,用错方法、条件不够、能力太差,就是会失败。

  失败也不一定会让你学到东西,因为很多人连自己是怎么失败的都不知道。就好像有人找工作,投了100 份简历都没中,他会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中吗?到底是证件照太丑、自我介绍写太差,还是薪水开太高?又或许,他找工作的方向根本就不对。他会因为投200 份简历就找到工作吗?不会啊。他会因为这样就学到怎么找工作吗?也不会啊。

  只要你什么都不是,你就会一直失败下去,跟成功没有关系的。

  又比如说股市,一直在赔钱的人会知道自己为什么赔钱吗?不会啊,他只会觉得自己怎么那么衰,为什么每次买进之后就开始跌。上了再多的课,他就能学会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不会有人赔钱了,股市也永远不会跌了。(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所以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成功与失败根本一点关系也没有,倒是跟你本身比较有关。

  同样一个女孩,帅哥去追就会成功,你太丑告白100 次也不会成功。《101次求婚》有美好结局只因为那是演戏,不是因为男主角求了那么多次婚。

  许多人不过是被“成功”的表象给欺骗了。某些既得利益者通过灌输给你这样的观念,让你持续抱有希望。毕竟,你若太早发现事实,他们可就没的赚了。因此才要跟你说,爱迪生也是失败了好几千次才发明电灯的嘛!傻瓜,爱迪生是有钱人好吗?所以他有本钱失败那么多次。你失败一次全家就要破产了,哪有空在那边一直失败啊!

  人生没必要勇敢地挑战不可能,然后失败了才在那边说“这也是种学习”之类的鬼话。做我们有把握的事就好,如果真的失败了,再去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失败的。而不是去做一堆美梦,然后再用“从失败中学习”来安慰自己。失败不会生出成功,反而可能会生出认不清现实、无法充分认命的傻瓜。不要乐观地觉得自己一定会成功,而要认真去思考失败的成本。

  很多时候,我们禁不起太多失败;很多时候,我们只能一次就成功。尽管社会上有一些人总是安慰你、鼓励你勇敢挑战,但在你失败之后,那些原先鼓励你的人,也许是笑得最大声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