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雪里的小酒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雪里的小酒馆

2017-06-22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雪里的小酒馆

  雪纷纷扬扬的下了起来,像是天上有人在抖衣服,大一阵儿、小一阵儿。不到十分钟,地上已经铺了薄薄一层。服务员小霞正趴在窗户边上托着腮看这从天空里纷纷扬扬洒下的雪,思虑着过年回家给母亲买件什么式样的棉袄,给父亲买酒还是买烟,会不会有人趁着过年回家给自己介绍对象,自己到底会嫁给一个什么样的男人……风越来越大,绞着雪打着旋儿飘落到地上,没有一片雪花能引起人特别的注意,小霞想,自己就是像这雪花,在这样的大城市里没人会注意到。她又想起自己鼻子两侧从小便长出来的雀斑,突然又觉得害怕被人注意。

  小霞看的出了神,忘记了他还在一家小酒馆里打工,透过窗户外白茫茫的世界,他好像回家了农村老家,他朦朦胧胧感觉到母亲坐在窗前缝补衣服,父亲从雪地里走进了家门,跺了跺脚、拍了拍衣服,朝他走了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他转过身,嘴里就要叫一个“爸”,老三却站在他的身边。

  “怎么了小霞,想什么呢?”

  小霞立即恢复了神志:“来了,今天吃点啥?”

  “酱一盘牛肉,炒一盘鸡蛋,半斤的老白干一瓶。”(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好,你等会。”

  小霞到后厨报了菜,又回到店里的账台前坐了下来。

  此刻,店里只有老三与小霞,老三一身黑夹克,上了冻,工地上也停了工,他张罗着要回家。

  “小霞,你们饭店啥时候放假?”

  老三和小霞是一个村的,都在这个城市里混吃喝,但是她顶看不上老三。“还不知道呢,大概到了腊月二十五六了!”

  “哦,我们工地上放假了,我想着如果你也这两天走的话,咱们正好搭个伴。”

  小霞知道老三的意思,但他就是看不上他那双粗壮而粗糙的手,那是一双很丑的手她以为。“你先回吧,我可能还要等几天。”

  一阵沉默之后,后厨喊了一嗓子,小霞将酒菜都给老三端上了桌,又回到账台后面坐了下来。

  过年之后,小霞上了班。然而老三却再也没在小酒馆里出现。小霞有一点不习惯,两年了,老三几乎天天来酒馆吃饭,它像老三可能换工作了,可能还没上班,也可能有别的事,总之她的心里感受到某种缺失。

  有一次,小霞路过老三的工地,正好看到老三用力地推着水泥浆车干活。

  几年过去,小霞嫁到了邻村,整日被家务操磨着,失去了二三十岁女人应有的容光;老三凭着自己那双小夏看来很丑的手在城里扎下了根,成了村里人羡慕的对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雪里的小酒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