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层党组织应“实”字为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层党组织应“实”字为先

2017-06-27 作者:lil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基层党组织应“实”字为先

  基层党组织应“实”字为先

  当下,中央要求党要全面从严治党,所谓全面从严治党,是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情况,查找自身问题,坚决予以治理,综看各级党组织,存在的问题重点不径一样,高层党组织在腐败、以权谋私上比较突出,基层党组织在形式主义问题上比较突出。

  作为基层党组织上面有各级党组织下达的任务,有些任务有些不符实情,完成起来不太现实,而又迫于上级党组织的压力,就只能弄虚作假,这样的结果是工作没落到实处,还浪费了人力、财力,像这种工作在基层时有发生,就像基层的远程教育下载,由于基层党组织远程教育设备比较陈旧,很多设备都存在问题,加之村上干部管理不善,设备出现问题不送去修理,另外村上干部大多数都不懂得电脑使用,而作为大学生村官长时间都在乡上办公,很少有时间能到村上,从而导致远程教育下载不能实施,而作为乡上领导为应付县上的检查,临时跑到其它乡上下载资料,临时组织人员加班做假资料,这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又比如,有的领导把工作放在面子工程上,亦或是把工作放在改善自身生活和工作环境上,这都是工作不务实的表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应把更多的工作放在群众生活上,时刻把心思放在群众生活生产上,真真切切的为老百姓谋福祉,让老百姓的生活得到改善。平时,应多下村了解老百姓心声,了解村上实情,为村上的发展出谋划策,实时解决村上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像村上的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时刻关注,确保工程质量。评价一名领导干部的工作是否做得好,上级领导的肯定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为老百姓做了些什么,所以领导干部工作要学会务实,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一切工作以老百姓为中心。(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作者:黎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