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基层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基层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

2016-10-27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基层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

  布格:加强基层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

  便民服务中心“居无定所”,十年内四次“搬家”;党员“无家可归”,四处租借活动场所;昌州市场各种问题突出,管理难度大……由于地处老城区繁华地段,面积广、人口多,人流、车流量大,市场区域布局不合理,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丢乱堆垃圾等问题集中,泸州街社区自2004年2月成立以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工作开展难、存在“毛病”多,党员、群众意见大,2015年,泸州街社区党委被评为后进基层党组织。

  基层后进党组织,不能应为被评为“后进”而气馁,反而应以此为契机,自查自改,扎实整顿转化,重拳出击:

  一是抓督办。成立以基层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基层党组织分类升级工作指导组,依托督导组督导、党组织自纠、党员群众监督的“三位一体”督导体系,深化“三分类三升级”重点整顿后进党组织活动,通过日常督导、现场点评、调查访谈、民主评议等形式对整顿工作情况作出评价,常态推进后进基层党组织转化升级。(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二是抓学习。围绕后进党组凝聚力薄弱、做群众工作不深入等缺点,结合“三走遍一深入”“党员干部代办事项”等教育学习内容,采取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干部职能提升讲座、党组织书记上党课等措施,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干实事、办难事的能力

  三是抓整改。以规范基层组织工作运行、提升后进薄弱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的,深入剖析灯塔村支部“抓党员教育管理不力”、“做群众工作不深入”等10个问题,将组织生活、财务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作为整改重点,变更完善整改制度;将党组织整顿与“321”工作法、三务公开等党建重点内容相结合,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