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腐,永远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反腐,永远在路上

2017-07-06 作者:汪文杰 来源:汪文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反腐,永远在路上

  2017年7月4号,河北村居委会书记接受了我们清莲实践队的采访,让我们更了解农村的现状。

  4号中午,清莲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距离基地两公里的河北村进行调研活动。河北村村委会干部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员,并安排了对书记的采访。在做完干部们的主题调研,三位实践队员开始了长达2个小时的采访。采访中,书记向队员们阐述了目前农村的状况,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当农村干部很辛苦,很为难。

  为什么会这样呢?书记说到,政府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少、支持力度小、权力小,很多事情基层干部办不了,延迟了解决效率。另外,干部的选举不够严格,在位时间过短,导致新干部不熟悉公务。如今的社会远不同于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以前人人都是以为人民服务为最高思想,现在群众的个人利益心大于国家利益,中央思想很难传达到基层。(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想要改变这种基层思想,必须从法律、思想素质和文化三方面来搞好,才能做到”在问到如何建设基层思想时,书记这样回答。信仰在农村几乎找不到了,只剩下对物质的那种欲望,而欲望恰好是腐败的养料。最后,书记看着队员们沉重地说:“反腐永远在路上。我,也在这条崎岖的路上。”

  中国如此之大,政府的监管力量还是有限的,相信会有更多的干部走上这条光明大道。同时也希望政府的政策思想能与基层人员保持一致,共同打造和谐中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