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

2017-07-05 作者:黎婉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一小步,我的一大步

  今天是幸福红领巾的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二天,经历了昨天的绵绵小雨,迎来了今天的晴朗。大孩小孩的心情犹如天气一般,晴朗,愉快

  今天早上,我负责二年级的英语课以及一年级的音乐舞蹈课。由于昨天已经给二年级的孩子上过英语课,所以对他们的情况会比较熟悉,但是在备课的时候还是会想多一点有趣的小游戏,让课堂不那么乏味。今天,二年级的课堂里新增了四位新成员,包括学前班和四年级的孩子,为了能让他们尽快融入课堂,关心和鼓励是缺少不了的。在短短的40分钟之内,却让我无比惊喜。其一是一位叫威龙的小男生,昨天他还说那个比起其它同学害羞,不自信的呆小孩。在鼓励和关注之下,他连连举手回答问题,也许他对比起其它孩子的回答略有欠缺,但是他的自信,他的改变真的真的很让我欣慰。他原来是那个一直坐在座位的安静小孩,今天他会拉老师的手,跟我们有小小的互动,他的一小步却是我们的一大步。其二就是,那位新来的学前班的小男生,我生怕他听不懂,融不入课堂。后来在奖励他之后,他用英文对我说了一句“谢谢”,我的心比蜜糖还要甜。(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上午第三节,是一年级的音舞课,在上课前十分钟,我和另一位小老师已经来到班里。那时候他们还在上手工课——制作小灯笼。小小的孩子手脚略微笨拙,但是还是很认真地跟老师学习,有一位小女孩还主动地去教另一位不会的孩子。孩子们的活泼总会为课堂注入无限活力。虽说是一年级的孩子,但是她们认识的字还是挺多的。我们负责教他们走T台,有的孩子听了之后会比较害羞,当他们听见老师说:“我看哪位孩子最棒最勇敢?”有的孩子就会带动全部的孩子积极参加。第一天教走T台,孩子们不太熟悉,动作不太协调,但是看着他们脸色童真的笑容,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教好他们,不辜负童真,不辜负努力,不辜负机会。

  时间只会滴答滴答地流走,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相遇,用心呵护每一棵小树苗。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