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实践活动第一天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三下乡”实践活动第一天心得

2017-07-03 作者:卫小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实践活动第一天心得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一天,一大早,我们就在学校大门集合,拍完集体照后我们便出发,搭车前往我们第一天的基地。到达基地后,队员们齐心协力地搭帐篷,搭桌子,挂横幅,吸引了很多居民的目光,不少居民过来询问修电脑的相关事宜。

  一切准备妥当后,我跟随着调研组的成员去拍摄她们对周边居民做问卷调查。一开始,我们便很顺利地采访到这个小区里的两位学生和一位妈妈,正当我们准备寻找下一个调查对象时,我们的队长告诉我们由于物管不允许,所以调研组不能在小区内进行调研,而要到小区外的大街上去寻找调查对象。这无疑是给调研组增加了难度。我们在街上寻找适合的人来进行问卷调查,然而十人中有八人不愿意接受我们的问卷调查。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有不少热心的学生和家长愿意配合我们,并给出了很多很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更幸运的是,我们还遇到了我们学校的老师,给我们的调查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方向。这样一天跑下来,虽然很累很热,但是我们也收获颇丰,也懂得了想要进行一项调查与研究是十分不容易和艰辛的。(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当然最辛苦的还是调研组的成员,他们还要进行接下来四天的调研。“三下乡”不轻松甚至会很辛苦,但是这是一个锻炼我们自身的好机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