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名的工匠型员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名的工匠型员工

2016-08-0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名的工匠型员工

  做一名的工匠型员工

  工匠精神不仅是实现企业长足的发展的内在动力,更是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有效途径。在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农信员工如何在工作中增值,将自我打造成工匠型员工,首要的是让自己成为有价值的人,具体来讲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把领导当老师。亦师亦友是员工与领导相处的最佳状态,也是员工自我成长的最好方式。工作中不难发现,很多员工都有“为领导工作”的心态,这种心态会让人失去学习的热情和力量。只有知道工作是为自己做的,而领导是一个帮我更好地完成工作的人,我们才能做到在工作岗位上增值、成长。员工把领导当做老师,不仅仅学习业务,还要学习工作方法,学习大局意识,学习做事做人,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弥合自身短板,逐步将自己打造成成熟稳重,能都独当一面的适合农信社复合型人才。

  二是把岗位当舞台。爱岗敬业需要每个员工付出实践和艰辛。作为一名农信人,要把自己的全部能量用到本职岗位上,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个人的工作只有做到别人无法替代的程度,才能算是工作成功。拿柜员来讲,这个岗位是农信社品牌形象的最直接展示者,因为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员工服务质量的高低,作为一线柜员首要的是微笑的面对每一名客户,从客户的利益出发,让他们产生归属感,安全感信任感。所以在工作中,每一名农信人都要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做人生的舞台,把每一次服务当成自精彩表演。(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是把任务当作品。工匠精神强调把工作品质看作生命,把每一次的任务都当做生命中的作品。工作中,每名员工要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如客户经理在发放贷款中,需要按照规章制度去执行,按照贷前审查、贷中调查、贷后跟踪的三原则,审核借款人相关材料,但在具体业务中,还要深入企业、农户了解具体情况,如借款人的资质,信用状况、道德品质,社会口碑等等,需要因事、因情施策。贷款调查不能完全囿于制度,还需用心倾听,亲自调查,实地取证,确保从自己手中经过的每笔贷款都能够“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把零不良贷款率和100%的贷款回收率最为自己最完美的作品回馈给农信社,最终实现个人价值与工作业绩的双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