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而不平庸 追寻身边的工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凡而不平庸 追寻身边的工匠

2017-07-07 11:42:30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外面的杂音消失,让世界安静下来,让每个人的心静下来,让每个人的神活起来,进入静悄悄的入神状态,把心神注入产品与服务中,这是工匠精神的核心。

  ———玖零股份讲师•车忠津

平凡而不平庸 追寻身边的工匠

  越来越高的楼层拔地而起,越来越宽阔平整的马路铺成,越来越多的人行色匆匆……然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没有匆匆的脚步,他们在这座城市的街道或者旷地,他们默默无闻,却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所谓的“工匠精神”并没有多么神圣,它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去付出,城市需要的时候去建设!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匠心之队找到了他们,他们只是最平凡的农民工,在喧嚣的城市一角,默默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随着十堰市文明城市的创建,所有道路都需要进行维修,于是我们采访了正在工作的工人,工人师傅说,他已经从事这行大概四十多年了,除了维修道路还会在建筑工地上做事,最开始是被迫于生活不得不做,后来他觉得自己还很适合这份工作,虽然挣得不多,但都是自己劳动所得。在工作中他觉得一定要有责任心,要负责把东西做好。我们跟随着师傅铺了一段路的砖。师傅要求每一块砖都要放的小心,以保证道路的平整,铺完之后再次确认砖与下面的水泥沙完全接触(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随后我们来到一个建筑工地,正是中午时分,太阳光十分耀眼,此时室外温度达到36摄氏度,我们却看到建筑工人依旧在工地工作,简易的架子是他们的工作区域,他们在架子上进行焊接和搭架。水和砂浆是他们手中的笔墨,他们在高高的墙面上画出一块一块的砖,我们和师傅们简单的聊了几句,他们说建筑最重要的就是打地基,地基稳才能建出高楼大厦,同时在修建时绝对要精神保持高度集中,在按张图纸操作时一定要精准,不然会出现很大的问题,要对建筑物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这是一种工作态度

  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一砖一瓦,用他们的双手筑起了高楼,工匠精神的体现,有他们的存在;文明城市的创建,有他们的付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