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遗忘的人,身边的环卫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遗忘的人,身边的环卫工

2017-07-08 08:35:03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人在街道上来来往往,神色匆匆,或许他们从来不会去关心自己脚下的路是否肮脏泥泞,但是就在他们身边不远总有那么一些人,默默拾起他们扔掉的塑料袋,扫去树上掉落的黄叶,他们身着橙色工作服,遍布城市各地,如一道温暖的光,始终照耀着这座城市,他们就是那些被我们最容易忽略掉的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环卫工人。

  怀着这样的一份憧憬,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匠心之队一行六人前往当地的人民公园对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进行了采访,这次采访的对象是一位老奶奶,为啦不耽误奶奶的工作,我们采取两人一组交替帮老奶奶扫地的方法,同时也让队员们分别体验了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虽然他们的工作强度并不是很大,但是要在一个上午就要对规定区域重复进行四遍清扫,也颇为考验人的仔细程度,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看到这么洁净的城市的原因吧。通过采访我们也了解到,他们出来工作主要是补贴家用,或许干着微不足道的事,但是他们能够把这件事情一直一丝不苟的干下去,直到结束。(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被遗忘的人,身边的环卫工

  当代的工匠并不仅仅指那些具有传统手艺的人,它还包括在生活工作中兢兢业业能够细致的完成自己工作的人,而这种工匠精神也在人们生活当中悄无声息的弥漫,也许我们的所作所为不能让社会关注到这样一种人,但是我们会身体力行,让这些人更多的浮现度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后续结果,更加精彩,我们是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匠心之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