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村霓虹下的绘画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村霓虹下的绘画梦

2017-07-09 02:02:42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村霓虹下的绘画梦

  新村霓虹下的绘画梦

  “你们一直在这个小村子里吗,有出去过十多公里外的小镇上吗,你有看过城市里的车水马龙,霓虹光彩吗?”我问他们。

  他们有,也没有。

  这是我们三下乡的地点——新村小学。新村没有跟跟它的名字一样,一切都是焕然一新的,相反,这里的一切好像一直在重复或者说是农村一直都存在的缩影,甚至它可能还担负不起农村这个名词,它比我所看到所有农村都落后都贫穷

  我该怎么形容这里的孩子呢?他们尚未被生活磨平棱角,一切都是最自然的状态,他们有着如贝加尔湖一般清澈的眉眼,渴望着与这个世界种种奇遇相见。他们会用羞涩的笑容面对你,小鹿般的眼睛也会躲闪,在未明白梦想现实之间残忍的差别前,他们还能够有勇气有动力去追求自己理想的世界。(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记得,那个小女孩拿着一本厚厚的画脚本,旁若无人地在一旁画自己的白雪公主,我问她是不是很喜欢画画?她说是。

  那你长大想干什么呢?

  她很认真的对我说,“我想当一名画家。”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哭,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条件能不能支持她一如既往坚持她的梦想,我怕她在生活的重压下会重复她父母的走过的轨迹——外出打工,然后养家糊口,仅此而已。

  我怕她的梦想会变得不堪一击

  “他们好喜欢画画啊。”队友们说,“我知道,他们都很伟大。”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一直坚持不放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我想如果他们都有一根马良的神笔,会不会描绘出生活的重彩?

  会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