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情怀叫工匠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情怀叫工匠精神

2017-07-08 02:12:40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所有人都行色匆匆的时代,难得的反而是一份做事的静心,一种做好的情怀,一颗几十年如一日的耐心。我们不能将事情做到最好,但我们能尽力做到更好,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精神,也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工匠精神。

  2017年7月4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匠心之队也开始了新的一天的活动,我们一行人来到人民广场。清晨的人民广场带着些许阳光的暖意和习习微风的清爽

有一种情怀叫工匠精神

  带着寻找身边的工匠的目的,我们匠心之队找到一位在石砖上练字的老爷爷。每一笔每一划都显示出对于毛笔字深厚的底蕴。上前询问,老爷爷热情的回答着我们的问题,还建议我们也写几个字试试看。通过短时间的交谈,我们了解到老爷爷在退休以前是一名教师: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一站一讲便是几十年的岁月光阴。教书育人,将知识传授;讲述授课,将道理传达;那是社会知识的教授,那是国家文化的延续,那是个人情怀的展现,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为自己的职业终其一生,将自己的理念代代传达;这样的教师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份情怀,更是一种精神的体现。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退休后的他,带着对自己的要求与期许,每天利用空闲的时间练字。每天清晨,早早的来到人民广场,接上一桶水,以砖为纸,以水为墨,以心执笔,书写情怀。几十年的从教生活,几十年的生活经历,数年来的勤奋练习,我们能看得出:不仅仅是对于自己的职业,对于自己做的每一件事,就像练字一样——写好每一笔,做好每一件事,精益求精,勤加练习,日臻完美。练字是一种情怀,可体现的真是我们所寻找着的工匠精神。

  和老爷爷告别以后,我们向前走去,在初升的朝阳下,寻找着下一个工匠的身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