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吧,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吧,少年

2017-07-08 08:33:59 作者:吹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晨,没有了往日人来人往的喧哗,也看不见公路上的车水马龙了。起得比较早,收拾好行李准备等车了。7月7日这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我们二十多位同学一起去到遂溪,开始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暑期三下乡之旅。

  我们的实践点是遂溪第三中学。之所以把这里定为实践点是因为我们认为现今社会最容易被忽视的就是教育,特别是生活在贫困地区的人们。一大早我们分队的成员们便到达了目的地,开始了今天的主题活动。布置工作场地,生活住所和解决饮食方面的问题。正如有句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情,但是做起来感觉还是有一丝的费劲的,繁琐的小事情堆积多了,渐渐地它就成了一件大事。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感觉干什么都得从头开始。也许吧,这就是对我们的一种锻炼,开启我们另一种生活状态

努力吧,少年

  这里的人十分和蔼友善,在我们集体宣讲此次实践的目的和意义的时候,也站到我们身边,仔细聆听,尽管有时候会听不太清或是听不太懂,但每一位老师、校工都十分配合,一听我们是暑期三下乡实践的大学生们,就个个竖起大拇指夸奖我们是好孩子,大热天还知道去奉献社会,去服务这个社会。其实在我们每个同学心中都憋着一句话:“这是应该的”。(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遂溪三中各位师生以及校工,乡民的支持下我们会更加坚定自己信念去完成任务的,而并不是走走形式。而是去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去,把它当做是一种责任,一项义务。在今天,面对着这么多亲切的面庞,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友情珍惜和对知识的崇尚。虽然我们能力是有限的,就像雷锋同志所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样。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努力吧,少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